sina.com.cn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搜索引擎 | 主题社区 | 都市生活 | 竞技风暴 | 财经纵横 | 科技时代 | 网上购物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 时尚俱乐部 >> 色彩工作室
 




色彩给你新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3日 08:21
西蔓色彩工作室

  常常逛街,也常常听到服装店店主讲:“我这儿的衣服要细细地看,件件都是上品,扫一眼就走,什么也看不出来。 ”话音中不无自豪。

  也许店主在为自己的品味骄傲。可是,你有否想过,那些看上一眼就走的过客或许正是你的大客户。如果你的服装不 仅能耐得住细细体味,也能让顾客一见钟情,那你会为提升的销售额而更骄傲。

  那么,是什么让那些潜在顾客错过了你的上品?在款式、面料、色彩三种服装的构成元素里,顾客第一眼看到的是色 彩。

  色彩对于商家而言,是你店里的色彩气氛造型,是你服装的陈列布局。第一眼没能给顾客以美的吸引,那一定是你没 把服装的颜色搭配好。所以纵然万般佳品,也会彼此掩盖了各自的风采。而也只有把七彩服饰陈列出和谐效果,才能件件动人 ,在瞬间诱惑顾客的目光。

  如此,你的好衣衫便再不用顾客淘金般寻觅,你店里的美妙感觉也会令来来往往的人们心旷神怡。更重要的是,这种 美带来的不仅仅是享受,而且会直接引起顾客的购买欲望,想必这也是每位店主所期盼的吧。

  色彩,其实是与我们如影相随的生活因子,不过我们往往只注意到色彩的载体(比如服装、化妆品等等),却没有注 意到色彩本身,更没有意识到色彩也是一门科学。实际上,色彩理论是最容易和个人及市场发生关系的学科,同时它也是一门 大众美学。我们的着装、家居、乃至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都会涉及到色彩的使用问题,如果我们以色彩为基准将生活统一起来 ,我们的城市、国家都会因此和谐而美丽。

  但是,至今我们大多数人的色彩意识还是空白。这种国民素质在美学上的欠缺,势必造成公众生活品味的缺口,不利 与民族整体素质的提升,并最终压制生产和消费,导致而者的恶性循环。

  以国内服装业为例,消费者对色彩知之甚少,很少有人了解自己是什么色彩类型,商家担心消费者不接受鲜艳的颜色 ,服装用色便大受限制。曾有一服装品牌推出一系列明亮的春天色彩,竟然连续挂了三年都没能卖好。如此,个人的魅力和商 家的竞争力都受到了约束,而商家又面临入关的冲击,可以说是进退两难。所以,首先应该提高的是消费者对色彩的感受能力 和认知能力,如果人们都能恰如其分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颜色和款式,则必然能促进服装业的发展。

  色彩顾问的工作,从根本上讲,就是向全民传播色彩运用知识,提高全民色彩修养。整体美学素质的提高必将启动有 关色彩消费的一系列需求,消费者就会变被动接受潮流为主动选择商品,商家科学理念也能很好地表达出来,双方就都能由被 动变为主动,也就是说,色彩顾问为消费者和商家的互动和双赢创造了一个广阔的空间。

  色彩营销战略是80年代从国外兴起的,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意识到了色彩战略的重要性。色彩具有低成本高附加 值的功效,只需在色彩上下一些功夫,就能更加吸引顾客。国外产品之所以看起来品味更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们的外观及 包装使用了美丽的色彩,而中国的出口产品却曾有‘一等质量、二等包装、三等价格“之说。在这个信息社会,技术趋于同质 化,因此产品本身的竞争成为次要,附加价值的竞争却成为占领市场的关键。在手机市场,彩色手机成为新一轮的竞争热点, 电脑、电视等产品也相继出现彩色系列。并且,不仅产品本身及包装可充分利用色彩来提升价值,色彩还可以成为企业形象识 别的核心理念,比如绿色的“鳄鱼”、红黄对比的“麦当劳”等等。

  因此,勿庸置疑,“色彩”必将成为新一轮的营销热点,必将迅速提高企业及其产品的附加值。









 
 您现在的位置:新浪主题社区 >时尚俱乐部 >> 色彩工作室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