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化妆技巧 > 正文
卸妆是为了化更美的妆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1:46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正如再好看的戏都要落幕,再美的妆,都要彻底卸干净。残留于肌肤的彩妆经过一段时间后,会与皮脂、汗水等污垢一起氧化,对肌肤造成伤害。为了不让今天的污垢残留至隔天,请你来熟练卸妆的方法。

  首先你得知道污垢可分成水性及油性两种。虽然皮脂、汗水及老化的角质等可随着水与肥皂脱落,但是粉底及残留于毛细孔深处的污垢(皮脂与彩妆的混合物等)如果没利用油分透析力将其渗出,将无法完全卸除。因此油性污垢必须以卸妆乳清除,而水性污垢则以洗面剂(洗面奶、肥皂等)清洁,换句话说就是得进行双重洗脸。

  此外,卸除睫毛膏、眼线及口红等重点彩妆时应该准备专用的卸妆乳液,才不会伤害脆弱的眼部肌肤与嘴唇黏膜。

  卸彩妆要点

  卸除彩妆的要诀为勿使污垢外扩,请使用化妆棉。方法如下:(1)准备三片化妆棉沾取卸妆液。用量约为溢开至与眼睛同宽,并且渗透到内侧。

  (2)闭上眼睛,将一片化妆棉敷于眼睑上,约三秒后朝向睫毛擦拭。避开化妆棉已脏的部分重复此步骤两三次,将可卸除眼影及睫毛膏。(3)将同一片化妆棉对折再对折,利用折角卸除眼睛边际的眼线。接着换另一个折角卸除下眼睑的污垢。

  (4)轻抹眉部卸除眉影。完成一边后,换一片化妆棉以同样方法卸除另一边。

  (5)剩下的一片化妆棉用于卸除口红。同样敷于唇上三秒,然后由嘴角向中央擦拭卸除。

  (6)发“阿”音将唇部左右拉开,卸除积于唇纹中的污垢。

  让肌肤休息

  卸妆品可分为油状、霜状、凝胶状、乳状、液状等多种型态,一般以凝胶状及乳状居多,对于较不易脱落的彩妆则建议采用油状或霜状。

  (1)卸妆品的用量至少要如5角硬币一般大。如果用量过少,不仅污垢无法卸除,而且会磨擦肌肤,造成肌肤的伤害。

  (2)以手取用卸妆品,然后轻轻合拢双手加温,如此将可使卸妆品彻底渗入肌肤,加速污垢的释出。

  (3)用中指及食指指腹(第二节)螺旋状涂抹,使卸妆品渗入肌肤。

  (4)以指尖仔细地将卸妆品涂于鼻翼四周、发际及脸型外廓等细部。一旦彻底融合,即表示污垢卸除完毕。不论所用的卸妆品是抹除式还是冲洗式,都应先以面纸轻压一下再行清除,之后将会感到极为舒畅。面纸只要轻敷于肌肤上来吸取污垢即可,切勿搓揉肌肤。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卸妆:美丽肌肤的最后一课 (2001/07/30 09:29)
5分钟卸妆秘诀(图) (2001/06/25 10:37)
不同皮肤的卸妆法 (2001/06/13 10:55)
“看菜下碟”谈卸妆(图) (2001/06/12 11:12)
卸妆后女明星是啥模样? (2000/09/11 15:22)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