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化妆技巧 > 正文
不同年代的妆容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8日11:56 服饰导报

  七十年代

  精致玲珑

  40年代的妆容,除了看似细腻的粉底,斯文的纯红唇膏外,就是纤细的娥眉与漆黑一片的眼线。因为那个时代的偶像都是黑白电影中的女明星,强烈的色彩与夸张的线条在对比中令她们在银幕上光彩照人。

  现代启示录:想画出40年代的感觉,眼妆是重点。

  首先画一道略粗的黑色上眼线,再画一条比眼线粗一点、比眼褶窄一点的暗绿色眼影,下眼线同样处理成浓重的粗线条。

  眉毛的弧度自然且色彩较深,眉梢长且利落。

  反叛率真

  叛经离道的个性解放时代终于到来了,这个阶段的女性将各式奇怪的色彩涂抹在脸上,朋克族的生活方式逐渐影响追逐新奇的年轻女性。

  现代启示录:用彩色眼线笔勾画出边缘模糊的粗犷眼线,再用蓝色睫毛膏染出带有不驯味道的另类睫毛,双唇选择带珠光效果的唇膏涂抹出厚实的感觉。

  八十年代

  性感惹火

  一生只穿Chanel No.5入眠的玛丽莲·梦露是好莱坞永远解不开的谜,她让全世界着迷,她让“性感”一词堂而皇之登场,她让自己的妆容风靡一世。女人因为有机会把自己妆扮成她而兴奋不已。

  首先在上眼睑画黑色眼线,从眼头到眼尾晕染浅蓝珍珠色眼影,再在下眼睑画较粗的下眼线,最后用睫毛夹卷曲上睫毛,刷上浓密睫毛膏,制造朦胧迷离的眼神。如果参加party,还可以粘上假睫毛。选择大红或玫红色唇膏,勾勒出饱满的双唇,注意将唇峰处理成圆滑的造型。

  现代启示录:玛丽莲·梦露妆最显著的特点是性感而纯真,又翘又浓的睫毛是重点刻画的对象,微启的朱唇更是不容错过。

  美艳迷人

  80年代的女性极力倡导女权解放,华丽且美轮美奂的妆容令她们俨然摆出一副女强人的姿态,仿佛洞察一切的双眸自然少不了浓艳的色彩来衬托。

  现代启示录:80年代的底妆强调光泽感,将最新流行的金属拉丁肤色融入其中,令整个妆容散发出淡淡金色光芒,分别运用紫灰与啡金色系妆点眉眼与唇部。

  九十年代

  优雅风情

  60年代的女性喜欢艳抹,有棱有角的眉毛与大片艳丽的眼影,让她们变得性格独立而鲜明,却并不妨碍最优雅的色彩绽放在唇间,吐露出万种风情。

  现代启示录:眉毛画成粗黑的折眉,眉头略方,眉峰犀利,上下眼线均描成精致且外挑的飞燕式,眼影做大面积的烟熏状晕染,唇膏尽量选择女性化意味浓厚的深紫色系。

  回归自然

  女性在20世纪末的最后10年中,学习抛弃一切复杂色彩,开始崇尚自然本色的妆容,健康清新的风格一直控制着主流风向。

  现代启示录:浅淡甚至省略不画的眼线,反倒能令双眸眼波流转,令珠光眼影神采凸现,晶莹透明的唇彩不但质地细腻柔和,还令双唇悄悄流露出纯情与可爱。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眼睛有些突怎么化妆比较好? (2001/08/17 15:44)
小心“化妆性眼病” (2001/08/17 10:58)
男性化妆品市场清清冷冷 (2001/08/15 13:13)
浴后不宜立即化妆 (2001/08/17 09:55)
今夏化妆八个流行款 各有风采(图) (2001/08/14 11:46)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