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护肤之道 > 正文
天天洗头Q&A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09:40 北京晨报

  1.每天洗完头发后总感觉比较毛,过两天就变得比较服帖了。如果天天洗头的话,头发是不是就一直会是毛糙的感觉?

  答:这可能只是感觉问题。头发的油脂由发根分泌,并逐步向发梢分布。有些人的头发属于干性发质,所以刚洗过之后看上去可能会显得蓬松,而洗后的第2天或者第3天,由于梳理和油脂的正常分散,发根分泌的油脂传达到了发梢,头发整个看上去就会显得比较服帖。

  2.天天洗头,头发会不会掉得更厉害呢?

  答:不用担心洗头会导致脱发,因为头发的发根长在头皮的深层,通常任何作用在头发发干的因素均影响不到发根。

  每人每天的掉发量是50到100根,洗发时若看见有头发脱落,通常属于正常掉发。如果觉得头发掉得比较厉害,这很可能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比如喜欢用尖尖的指甲抓挠头皮,或是在湿发时用梳子使劲地梳通头发。其实正是这些“粗暴的手法”对头发造成物理性的损害,引起不必要的脱发或断发。

  3.天天洗头,香波中的化学成分是否会损伤头皮?

  答:所有的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中都会含有化学成分,只要这些化学成分的酸碱度适中,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刺激。现在许多优质的洗发护发用品,性质都非常温和,而且通过国家有关部门严格的检验,天天使用也不会对头皮造成任何刺激和伤害。

  4.天天洗头,头发会不会越洗越干?

  答:每天洗头不会使头发越洗越干。事实上,每天如果能够遵循正确的洗发方法,使用优质的洗发产品轻柔地洗头,良好的循环就能刺激皮脂腺正常分泌。二合一洗发水和润发露还能为头发提供滋润并增加光泽,起到保护的作用。

  正常人平均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分布着144到192个皮脂腺。这些皮脂腺每天都会分泌油脂。每天洗头并不会停止或阻碍它们的分泌,也不会洗去过量的油脂。

  5.怎样洗发更快更干净?

  答:首先,洗发前要用温水把头发从里到外彻底润湿,这样用了洗发水后很快就能产生丰富的泡沫。在按摩头皮时,可按照个人的习惯由前到后或由两侧到中间进行。如果每天洗头的话,头发不会特别脏,因此只要大致按摩一下就可以了(约1至2分钟)。最后,冲洗的时候用手轻轻把发丝拨开,可以快速彻底地把头发和头皮都冲干净。如果习惯使用润发露,则可以在冲洗后上些润发露,稍加按摩后让它停留在头发上一会儿再洗去。莫非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当红头发的女人长出黑头发 (2001/08/08 09:48)
让头发在潮流中飘起来(图) (2001/07/29 11:05)
羽西谈时尚(一):中国人头发最好 (2001/07/28 18:48)
每天要掉几十根头发 (2001/07/23 13:52)
时尚潮流:男人的头发留多长(图) (2001/07/20 11:41)
男人头发留多长(图) (2001/07/20 09:5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