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护肤之道 > 正文
如何选择正确的美白产品?(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0:23 精品购物指南

  

  虽然我们无法断定黄皮肤的国人都热衷于美白,但在“一白遮百丑”的传统审美观念影响下,将保养预算大部分花在美白产品上的人绝不是少数。看看各大化妆品柜台就知道了,无论是保湿、抗皱还是抗敏、紧肤,没有任何保养系列的产品比美白产品更有“势力”了。

  50%消费者不满意美白效果

  联合广告行销研究事业处最近发布的“消费者美白产品使用习惯和满意度调查”发现,42.3%的消费者对美白产品的效果并不满意。不见成效的结果导致大家不停地更换美白产品,对于“下一瓶更好”的期待,使品牌忠诚度降低,更换率达到50%左右。

  你是不是也在疑惑,究竟应该集中火力、将所有的保养预算都砸在美白产品上,还是只是挑选其中之一的美白精选产品,而将另外的钱用在保湿或者抗皱上?这份调查显示,20~45岁的女性受访者中,使用全系列美白产品的满意度较使用单个产品的满意度略低。这或许说明,你并不需要全系列的美白产品,在美白精华液之外,尽可以选择适合你的化妆水、洗面乳、面膜等等,以最适合你、最经济的方式进行皮肤护理。

  要白,就全年美白

  很多人只在夏季才想起使用美白产品和防晒产品,但如果你真的希望自己白皙无瑕,只在夏天美白是没有用的。调查结果显示,全年使用美白产品的满意度明显高于仅在夏天使用的,而且年龄越低满意度越高。这说明美白效果是要长期抗战才有效果的,如果你连续10年致力于美白工作,10年后你一定可以比同龄人看起来年轻白皙。

  

  不是所有美白成分都安全

  市场上的美白产品林林总总,而且不断推陈出新,看得消费者眼花缭乱。目前有四种美白成分是公认合格的:维生素C磷酸镁复合物、胎盘素、维生素C醣甘和熊果素。然而,消费者的低满意度说明,即使是合格的成分使用后也效果不一,并不一定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一位权威人士认为,这些经常被使用的美白成分仍有许多限制,而且,黑色素是肌肤保护的重要机制,过分干扰或者长期阻止其生成对肌肤健康并不利。

  例如,最有效的美白成分“汞”,它能在短期内让皮肤变得白皙透明,不过代价是造成皮肤不可恢复地色素沉淀,变成大黑脸。一些美容院还可能会偷偷使用医用淡斑成分“对苯二酚”,在缺乏医疗知识的情况下,往往造成接触性皮肤炎,肌肤红肿过敏,甚至由于过度漂白而导致蓝灰色的色素沉淀。

  黑斑比黑更难看

  其实,皮肤黑一点儿没什么关系,生活中常常可以见到一些健康的“黑美人”。提醒大家使用美白产品是因为希望大家尽早做好预防黑斑的工作。与其长了满脸的黑斑、色斑,还不如肌肤黑一点儿,但是黑得均匀、黑得亮丽。如果你天生肤色较黑,那么不用太多使用美白产品,因为其效果可能微乎其微。但如果你属于一般肤色,那么就应该经常使用一些美白产品,虽然它并不一定会让你变白,但却可以有效干扰黑斑的形成。均匀、亮丽的黄皮肤,谁说不美呢?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如何选择美白保养品? (2001/08/09 15:06)
达到皮肤美白细腻的效果吗? (2001/07/12 14:19)
今夏羊城“防晒美白”大搜罗 (2001/07/11 16:51)
夏日美白十大贴士 (2001/07/11 16:57)
不同美白防晒品有不同功能 (2001/06/26 14:16)
夏日美白绝招 (2001/06/26 14:21)
夏日美白十法 (2001/06/19 10:42)
夏日美白兼顾体内外环保 (2001/06/17 10:22)
美白防晒新动态(图) (2001/06/08 10:03)
美白防晒品速写(图) (2001/06/08 10:1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