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护肤之道 > 正文
游泳防晒伤 肌肤多呵护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0:55 新民晚报

  大热天,加上学校假期,海滩和泳池的弄潮儿尤其多。但毒辣的太阳,可能会给你事后留下“纪念”,如何保养好自己的皮肤,是夏季旅游活动的一个难题。

  一般在游泳前,很多人会找防晒油,往身上涂涂抹抹以抵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侵袭。可是,往往在事后却不注意皮肤的处理,甚至不当一回事。但需要指出的是,游泳过后的保健也是十分重要的。

  首先,要洗净盐分,在海边游泳晒太阳后,皮肤会感到灼热疼痛,不过不管多痛,都应用清水将皮肤清洗干净。因为海水的盐分会吸收皮肤的水分,使肌肤变得粗糙,所以要保有爽滑的皮肤,一定要彻底洗净身上的盐分。清洗时用冷水效果最好,避免用热水。

  如果皮肤已轻微晒伤,可使用较滋润的晚霜或护肤霜膏涂在痛处;如果是严重晒伤起水疱,最好是找医生治理,免得皮肤受到其他感染。

  对于女性,不要因为爱美而马上化妆,因为这时的皮肤多少已发炎,再涂上化妆品后,会使它再受刺激。

  如果皮肤表层开始脱落,不要因痒而将皮慢慢撕落,应让死皮自然脱落。因为皮肤剥落表示新的皮肤已开始生长,如果新皮肤还没有完全长成,便用手将死皮扯落,反而会使未长成的娇嫩皮肤太早暴露在空气和阳光下,这会使新皮肤形成黑斑。(王瑛)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军训最高可以选用多高的防晒用品呢? (2001/08/17 15:47)
防晒全攻略 (2001/08/17 14:51)
穿衣服也有防晒指数 (2001/08/14 14:05)
今夏防晒 植物当家 (2001/08/09 10:47)
防晒粉底的UV战略 (2001/08/07 14:46)
男人的防晒“行头” (2001/07/21 09:20)
防晒霜的卖点--UVA (2001/07/15 12:54)
正确选择和使用防晒霜 (2001/07/12 11:09)
游泳防晒护肤攻略 (2001/07/12 10:47)
夏日防晒至关重要(图) (2001/07/08 08:31)
夏季防晒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