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护肤之道 > 正文
夏日美容浴 享受“身心愉快”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8日11:52 北京晨报

  要知道,洗澡不只是把身体洗净把汗冲掉,而是一种“身心愉快”的享受。泡在热水中,让这种温热感由皮肤表面传到内心深处,不仅能让人忘掉一整天的压力,放松心情,还能让全身血液循环流畅,促进新陈代谢,更能在短时间内转换我们的整个情绪。

  理想的浸泡方式

  除有严重心脏病或病后体力衰弱者,一般人每日入浴可增进健康。理想的方式是:水温摄氏39度,浸泡时间为20至30分钟。不同的香味对人的情绪影响也不同。强烈的味道使人亢奋,柔和的气息令人放松。你还可以通过选择不同香型的沐浴产品,来改变自己的情绪,从容地把握自己。

  泡浴按摩操

  按摩不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刺激体内毒素排出体外,还可以消除紧张情绪,在沐浴时进行适当和简单的按摩,在舒缓疲劳之余,还对皮肤大有好处呢!

  按摩上肢可用揉捏的方法,揉搓是以手掌的虎口位为中心,四指共同运力,由内向外打圈推压,作波浪形由手腕向肩膀的方向推进。

  按摩下肢则可用拇指推触的方法。把手掌放置在身体上,拇指以平稳的力量向外推,左右拇指一下一下地交替按摩,动作要顺滑,节奏要稳定,如果小腿很纤细的话,也可以用揉捏的方法。

  对症下药洗出健康与美丽

  由于外在环境每升高10度,皮肤的吸收能力就会提高一倍,所以借芳香沐浴疗法,肌肤能够更迅速且完全地吸收精油中的滋润成分,让身体充分舒缓松弛。

  想快乐并美丽着请洗玫瑰减压美容浴:具有温柔香味的玫瑰油有助于保养心灵和皮肤,对于中央神经系统具有刺激和解压的功能,还可以刺激细胞更新,具有滋润和消炎的效果,有助于皮肤的修复。

  想步伐敏捷上蹿下跳请洗肌肉放松消肿浴:将水温放至39度,加入几滴薄荷油或含有香草成分的浴盐,浸泡30分钟。泡澡可以活络血脉,缓解疼痛,可以消除因工作和运动引起的四肢沉重和脚部的肿胀感。

  想美怕胖又没时间运动请洗瘦身减肥浴:很多人发胖的第一个现象就是小腹开始微凸,这是许多人的切身烦恼。东方人下半身肥胖者居多,泡澡可发挥它使下半身苗条的功效。可依个人体质所需,加入数种精油滴到浴缸内沐浴:黑胡椒2滴、迷迭香3滴、杜松3滴、洋芫荽3滴、天竺葵4滴。浸泡约20至25分钟,可达到利尿、行血、促进新陈代谢之减肥效果。

  想保持健康又想经济实惠请洗自然盐浴:自然盐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粒子会附着于皮肤上形成矿物质的薄膜,因此它的保温效果非常高,并能使身体由内温热起来。身体温热后,血液循环将更顺畅,新陈代谢也将提高,氧气和营养更能充分地传送至身体的各个角落,达到美容肌肤的效果。另一方面,也能将体内的老化物质更快地排出体外,消除疲劳。另外,温热效果也可使肌肉、关节血液顺畅,对于肌肉痛、关节痛、风湿症等也有不错的效果。

  特别提醒:

  1.饭后、酒后、运动后不要贸然泡澡。此时血液循环正是活跃期,脉搏数也增加,泡浴的话可能会出现血压过低。

  2.外伤、发炎、生理期时不宜泡澡。(阿舟)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容整形术后的自我护理(图) (2001/08/16 11:35)
美容业暴利惊人 烫发材料成本才4块钱 (2001/08/14 17:13)
明星的美容“秘招” (2001/08/14 10:48)
美容健身夸豆类 (2001/08/13 17:1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