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护肤之道 > 正文
护肤重在注意“小节”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21 人民网

  炎炎夏季是皮肤病多发季节,主要是因为天热、虫咬、过敏、日晒等因素。所以,酷暑防皮肤病应注意以下小节。

  勤洗竹席,可防螨皮炎 当人们在睡觉时与沾有螨虫的床单、竹席接触时,容易患上螨皮炎。皮肤上会出现绿豆大小的水肿性红斑、丘疹、水疱,主要分布在肩、背、四肢。剧烈的瘙痒常常让人难以入眠,所以要注意勤晒被褥床垫,经常抹洗竹席。长了痱子,出汗时勿用冷水冲洗。痱子是在高温、高湿环境中产生的皮肤病。应注意保持皮肤清洁,避免搔抓,防止发生感染。出汗时用热毛巾擦干,不要用冷水冲洗。可外擦痱子水或0.1%薄荷炉甘石洗剂。

  户外工作,谨防晒伤 夏日外出前,要在身体暴露部位适当使用防晒化妆品,尽量避免阳光的直射,以保护皮肤。

  司机、售票员谨防股癣 股癣、足癣也是夏季的常见病。股癣多发生于男性,久坐者尤其是驾乘人员好发。多见于阴囊部位出现红斑、丘疹、小水泡等,瘙痒难忍又羞于搔抓,令人苦不堪言。股癣、足癣可用达克宁霜、霉克等抑菌剂外擦。《健康时报》(小月)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护肤之道:熬夜皮肤也光鲜的妙法(图) (2001/08/08 11:17)
护肤之道:盛夏肌肤拯救行动 (2001/08/03 11:09)
试试水果护肤品 (2001/07/29 08:57)
旅途中带上您的护肤装备 (2001/07/24 10:44)
专业护肤6盲区 (2001/07/21 11:06)
大龄女性如何护肤 (2001/07/22 10:31)
护肤之道:多少果酸才能换取美丽 (2001/07/19 11:16)
混合皮肤什么护肤品也不用好吗? (2001/07/16 13:56)
夏日护肤5不宜 (2001/07/13 09:50)
护肤的16种错觉 (2001/07/12 13:52)
游泳防晒护肤攻略 (2001/07/12 10:47)
夏日护肤佳品:新碧抗晒乳 (2001/07/03 13:20)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