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护肤之道 > 正文
肌肤的污染与护理(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01 美容时尚报

  

  随着美容化妆逐渐上升至理论高度,污染成为困扰人们的一大难题,保护肌肤,防止污染侵袭的护肤品也应运而生。

  经过观察和分析测定发现,污染不仅会引起呼吸道和眼睛的疾病,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会伤害我们的皮肤。虽然其中机理尚未彻底弄明白,但我们已经知晓在污染物的作用下,表皮细胞会加速死亡脱落。如果不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表皮就会变得干燥、脱水,加速衰老。

  空气污染包含哪些有害成分

  纯净的空气中含有78%的氮气,20%的氧气,以及很少量的氨气和二氧化碳。污染会改变这一组成比例,带来不应有的一些成分:——气体污染成分。包括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氮和一氧化碳,工厂废气中的二氧化硫以及对皮肤害处最大的具有强氧化性的臭氧。其中臭氧是一氧化碳及一氧化氮受热后产生的气体,令人防不胜防。

  ——尘埃污染成分。烟尘中含有碳、铅、锌、水银、铝等大量悬浮的微小颗粒。Clarins(娇韵诗)的研究部负责人认为:“很难确定哪些污染物更有害。表面上看似乎罪魁祸首是一氧化氮,但人们暴露在其中的机会并不太多。可以肯定的是,污染通常是多种因素联合起作用的,只有温度的高低会稍稍影响其效力。”

  在污染的环境中皮肤会发生哪些变化?

  污染物接触到含有水及油脂的防护层后,会转化成酸性的过氧化物,从而导致皮肤干燥并出现皱纹。所以每晚都必须仔细卸妆,以免皮肤持续受损。天气炎热时,臭氧会在紫外线作用下加强氧化效应并释放氧自由基,导致皮肤易被灼伤、失去光泽、脱水和迅速衰老。有效的对策是:多到空气清净的地方去,适当采用防色素沉淀的化妆品。

  有没有防污染的化妆品?

  能使皮肤中的蛋白质和脂质免受污染的最有效物质是抗氧化物。Estee Lauder(雅诗兰黛)采用一系列活性植物提取物(绿茶、葡萄核中的维生素C、E和β-胡萝卜素),来对抗污染,与此同时,细胞则处在自我修复、自我保护的状态之中。Clarins从1991年起就开始研究皮肤对污染的反应。测试表明,细胞在污染的环境中呈现呼吸困难、更新减慢、生长延缓的症状。根据这一结论,Clarins不断改进抗污染配方。目前,这类配方已发展到第四代,护肤的效果也提高了一倍。当前该公司的配方中已有十余种抗氧化的植物提取物(椴花、人参、玉米、藻类等)可供选用。(欧阳薇薇/文)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夏季肌肤也“喝水” (2001/08/12 08:55)
护肤之道:盛夏肌肤拯救行动 (2001/08/03 11:09)
护肤之道:住肌肤弹性的秘笈 (2001/08/01 12:16)
夏日肌肤水当当 (2001/07/30 10:40)
卸妆:美丽肌肤的最后一课 (2001/07/30 09:29)
柳条细腰铜色肌肤 夏泳美体跟着学(组图) (2001/07/23 11:48)
敏感脆弱肌肤的日常护理(图) (2001/07/18 10:59)
教你打造极致性感的美丽肌肤(图) (2001/07/01 12:19)
夏日时尚追求完美肌肤 现真我风采 (2001/07/01 11:27)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