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护肤之道 > 正文
夏季肌肤也“喝水”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2日08:55 北京日报

  夏季---不折不扣的明媚,不折不扣的难关,对你、对我、对我们的肌肤。

  室外,无处不暑热,室内,无处不空调;前者溽热、后者干燥。一个夏天之后,我们发现肌肤远不似几个月前精心调教养护出的白润水滑。

  可别把狐疑的目光转向那瓶用了一半的防晒霜,夏季你的肌肤的改善和保持绝对缺它不可。但仅此还不够,因为肌肤在夏天太容易“口渴”。

  不要把汗津津和水灵灵混为一谈,那层附着在肌肤表面的油汗只会堵塞毛孔,影响肌肤新陈代谢和吸收水分。要命的是此时大多数人却误认为皮肤有了足够的水分。结果肌肤一直处在这种貌似滋润,实则“干渴”的状态下,好像口渴的人置身一片汪洋大海中似的。

  其实,面对夏天,我们完全不用一副“兵临城下”的样子。如果从几个方面入手,就可以轻松补水。

  彻底清洁,为水分进入敞开大门

  无论如何,清洁都是夏季肌肤养护的最至关重要的一步。其重点在于清除肌肤表层的尘垢、汗渍和脱落的角质,毛孔中的排泄物以及彩妆。而洁肤产品的好坏将成为炎炎夏日中肌肤情况好坏与否的分水岭。

  创造湿润的外部环境

  外出前:不妨使用补水作用卓越的保湿液,在皮肤得到彻底清洁以后快速补充大量的水分,以便肌肤迅速回到平衡状态,并能提供大量可供皮肤储备的水分。之后再使用防晒霜,即使在艳阳的照射下,肌肤都不会有“干渴”之感。

  办公室:夏季,这里对肌肤来说简直就是塔克拉马干沙漠。经常向面部喷上一些矿泉水,不失为抵御干燥空气的好方法。

  晚间:使用带有保水功能的沐浴乳清洁肌肤。天天坚持沐浴是在夏季为身体肌肤补充水分的一个有效方法。

  入睡前不要忘记使用保湿型护肤品,肌肤温度在夏季较之其它季节普遍较高,毛孔在晚间张开较大,为肌肤补充水分和养分提供了难得机会;而此时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营养物质也更容易吸收。

  良好的饮水习惯

  矿泉水或纯净水的性质与生物细胞内水分接近,亲合性较强,故饮后易被皮肤吸收,使肌肤呈“半液态”,更富弹性。鲜果汁、茶、蔬菜汁也是多多益善,但是咖啡、多糖及含酒精的饮料,能免则免,因为它们会夺去肌肤内的水分。

  天然补水

  夏日里新鲜果蔬手到擒来,而且价格便宜,千万要抓住这一时机。

  西瓜---用西瓜做面膜,可令肌肤和身心共浸清爽。

  西红柿---含有多种维生素,保持肌肤弹性,生吃或者做面膜都行。

  黄瓜---对皮肤有温和的调节功能。内服能促进体内废物、毒素的排泄,外用能使肌肤得到养护。

  荷花及荷叶、莲子---用荷叶泡茶,连服数月,可以清毒消脂。

  雨后漫步

  夏季较平常季节多雨,应该好好利用这天然的水资源。下雨之后不妨趁着雨露清新出去走走,这时空气中会有大量负氧离子,它们能活化肌肤,提供养分。

  炎热的夏季,除了饮大量的水外,千万别忘了给肌肤“喝水”,选一套补水性能好的系列化妆品,例如,专为夏季推出的玉兰油净白莹采系列,每日坚持使用,使肌肤表里如一,做个夏季水美人。(徐莹/马尔丹)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护肤之道:盛夏肌肤拯救行动 (2001/08/03 11:09)
护肤之道:住肌肤弹性的秘笈 (2001/08/01 12:16)
夏日肌肤水当当 (2001/07/30 10:40)
卸妆:美丽肌肤的最后一课 (2001/07/30 09:29)
柳条细腰铜色肌肤 夏泳美体跟着学(组图) (2001/07/23 11:48)
敏感脆弱肌肤的日常护理(图) (2001/07/18 10:59)
教你打造极致性感的美丽肌肤(图) (2001/07/01 12:19)
夏日时尚追求完美肌肤 现真我风采 (2001/07/01 11:27)
没有斑点 还肌肤洁白(图) (2001/06/28 09:54)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