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粉妆玉品 > 正文
七种减肥破坏者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9月03日09:56 人民网

  王莹

  亮丽的颜色 看到翠绿的蔬菜、鲜红的西红柿汁、粉红色的冰激凌,都不禁会令人食欲大振,像红色、橘黄色、亮黄色这些暖颜色能刺激你的情绪和食欲,所以你会吃得更多。

  尽管我们不能对这些颜色闭上眼睛,但如果我们了解它,可以把它作为一个“刹车”标志。

  快节奏的音乐 研究表明,听着快节奏音乐吃饭的人,每分钟吞下的勺数(平均为5勺)比听慢节奏音乐或没有听音乐的人的勺数(平均为3~4勺)多。所以如果你喜欢在晚餐时听音乐,选择一些缓慢舒畅的轻音乐。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时,食欲会增加,这可能是因为当你睡眠不足又必须清醒的时候,会产生一种厌烦、焦躁的情绪,吃东西被作为一种安慰和陪伴。所以,在你挑灯夜战后,也不要用高热量的食物作为奖赏。

  聚餐 据研究,餐桌上的其他人对你最终吃多少影响很大。与别人一起吃饭比自己单独吃饭平均能多摄入44%的热量,而且增加的比例是随着吃饭人数的增加而增加的,不管是在家中还是在饭店里,也不管是早餐、午餐或晚餐。所以聚餐时应懂得怎样控制自己。

  太多的选择 当我们看见不同颜色、不同味道、不同形状、不同花样的一排排食物时,身体内会产生一种天生的冲动,导致我们多吃。

  因此,为了你的体型,少吃自助餐,如果不可避免,尽量在盘子里多放点蔬菜、水果,以便给肉类、比萨饼、面包少留点地方。

  季节变换 大多数的人在秋季比春季平均每天多摄入220卡的热量,而且还容易感到饥饿。因此,不要放弃秋季减肥,当季节刺激来临的时候,增加锻炼是成功的对策。

  月经周期 妇女在排卵后的两星期内会感到越来越饿,这时随着黄体酮分泌的增加,身体燃烧热量的速度增快,但这并不能成为你大吃大喝的理由。

  所以当你的食欲在一个月的特定日期特别旺盛的时候,不要太谴责自己,稍微加一点,反倒可以避免最后控制不住而彻底导致节食失败。(健康时报)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饮尿减肥:减肥还是犯贱?(图) (2001/08/29 11:54)
减肥瘦身:有关减肥的四个案例 (2001/08/25 11:21)
想减肥 别看恐怖片 (2001/08/24 09:59)
糖分和纤维食物并食有助减肥(图) (2001/08/23 09:14)
有人教我减肥 (2001/08/22 09:27)
“蛙跳”式减肥效果好 (2001/08/20 10:20)
一杯咖啡能减肥(图) (2001/08/17 10:36)
错误减肥观大批判 (2001/08/15 11:44)
饮茶减肥效果佳 (2001/08/16 11:19)
减肥多吃“瘦身菜” (2001/08/14 11:05)
“苗条”女性何来减肥 (2001/08/13 11:28)
减肥专题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