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粉妆玉品 > 正文
和另一半一起做运动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31日10:16 精品购物指南

  下班回到家,通常是吃完饭便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直到电视说“再见”,女性们腹部渐长肉,男士们也凸显将军肚。衣带渐紧,烦恼将至。为什么不运动起来呢?你帮我,我帮你,不用什么器械,家庭也能成为小健身房。

  背靠着背 屈身蹲起

  双方背靠背站立,上身直立,膝盖弯曲蹲在地板上。互相挽紧手臂用后背支撑直到你们双双站立起来。稍微休息一下再运用彼此间的压力慢慢紧靠着坐下去,恢复开始时蹲坐的姿势。这个动作能有效地锻炼大腿和臀部的肌肉,但对力量和平衡要求很高,所以初练者一开始可以少重复几次。

  肩并着肩 一齐举铃

  双方背靠背屈膝坐在地板上,各拿一对哑铃,一起慢慢举过自己的头顶。两人的后背互相支撑,尽量把哑铃举到最高,停留几秒钟以后再慢慢放下来。可依个人“能力”重复这个动作。这个动作能使双肩更加结实性感。

  一起出手 捉对手

  双方脸对脸坐在地板上并收缩腹肌,膝盖弯曲,脚跟着地,脚抵在一起。然后同时向对方伸出手掌,直到抓住对方的手。如果这样做比较容易,就再拿一对哑铃,在你们的手接触的时候把哑铃传递给对方。

  双臂屈伸练臂力

  双方坐在沙发边沿,把手放在身后的沙发上。用手支撑着身体的重量,让臀部离开沙发并尽可能往下坐。然后再回到最初的位置,交替重复这个动作。另一半做的时候,你可以在旁边,用手检测他的臀部是否和沙发保持平衡,并要提醒他用手臂而不是腹肌用力。

  手握手 交叉举腿

  双方面对面坐在地板上,握住对方的手腕。膝盖弯曲,脚跟着地,脚趾抵在一起。将你的右脚贴着对方的左脚尽力一起向上举,停留几秒钟,当你的腿背感到紧张或酸时再放下来,换条腿重复此动作。最后,双方右脚抵右脚,左脚抵左脚,再将双腿一起举起来,形成一个“A”字型,停留几秒钟,有紧张感时再放下。

  改良俯卧撑

  用枕头支撑膝盖,曲身伏在地板上,双手放在比身体约宽和肩膀平等的地面上。弯曲肘部,使前臂和后臂形成直角。抬起小腿,脚掌向下垂。压低手肘的同时伏下上半身,让脸在两手之间压向地板。尽你所能的压低身体,再撑起来,重复此动作。

  弯腿抬臀

  膝盖弯曲,双手抱头,仰躺在地板上。轻轻收缩臀部,并将骨盆尽力向上送。如果你的另一半需要更大的挑战,你可以骑在他的小腹上,让他(她)向上把你举起来,当然,你的双脚不要离开地面。(王严)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压腿运动 助我健步 (2001/08/29 11:50)
运动别踏进误区 (2001/08/28 10:10)
偏偏喜欢运动鞋--各款运动鞋大比拼(图) (2001/08/21 11:06)
运动,让美丽尽情绽放 (2001/08/20 16:51)
运动营养与运动减肥 (2001/08/15 11:20)
运动健身也需开处方 (2001/08/16 11:01)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