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粉妆玉品 > 正文
克服恼人的下半身肥胖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9日11:03 精品购物指南

  下半身肥胖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从腰部以下的臀部和大腿突然变胖,这种中段肥胖称为梨型身材;另一种则是从腰部以下一直到小腿全部肥胖的酒瓶型身材,下半身肥胖和女性的体质、种族等有关。相比西方人,东方人的腿部比例比较短,同样的脂肪在下半身堆积,就容易产生下半身肥胖;另外东方女性的骨盆也比较宽,因此肥肉就像衣服被挂在宽宽的衣架上,造成下半身肥胖。

  从组织结构来看,梨型身材属于明显的深层脂肪堆积,一般女性在生产后特别容易产生。而全部肥胖的酒瓶型身材在青春期时逐渐显现。要改变“梨型”和“酒瓶型”身材,除了饮食上坚持“四少一多”(少油炸、少油汤、少肥肉、少酱料、多蔬果)的新健康饮食观,还要把自己的腰、腹、腿部动员起来,这样不仅锻练了身体,还能局部塑身!

  练出平坦的小腹

  躺在床边,让臀部以下悬空,膝盖弯起使大腿在腹部上方。双手伸直放在身体两侧,手掌朝下放在臀部的下方。接着腹部要用力,以慢慢从1数到10的速度,把腿往前伸直,使身体成一直线,然后再以数到5的速度将膝盖弯曲,大腿回到原来的位置。

  该运动能够把多余的腹部脂肪消除,紧缩腹部肌肉。尤其对下腹部肥厚的人特别有效。

  注意事项:做以上运动时,背、肩和手臂都要放松,感觉肚子在用力即可;做伸腿的动作时,脚尖一定要朝上;腿伸直的时候,注意身体要保持平行状态。

  练出纤细的腰肢

  这套动作会使所有腹部肌肉得到锻炼,尤其是斜肌和后腰。注意做动作时要紧绷臀部。

  先从左边开始,趴在床上或地板上,用手臂和脚支撑全身的重量,就像做俯卧撑的动作,使大腿、臀部和躯干离开地面。然后大腿慢慢向外伸,右脚交叠在左脚上。把右手放在脑后,肘部向上与肩成一条直线。慢慢地向前弯曲,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重复3到5遍,再换方向。

  练出健美的大腿

  大腿内侧是许多女性最头疼的地方,因为脂肪堆积最常在这里发生。其次大腿外侧及膝盖上方也是脂肪堆积的高危险地带。不论是哪一型的大腿肥胖,都需要一些保养动作来促进血液循环及淋巴系统的畅通。

  ●身体平躺双腿朝上抬起,尽量向上提高。

  ●用手掌撑住腰部,手肘保持弯曲九十度,双腿朝正上方做踩脚踏车的动作。要像真骑车一样,是一种圆弧型的运动,且要避免用力向上踢。

  ●一蹲一站美腿法:双脚站立打开与肩同宽,脚尖朝前,两手各握一个哑铃;数到5时慢慢向下蹲,让大腿与小腿呈九十度弯曲,蹲到像练马步;再数到10时慢慢起身,速度放慢且臀部夹紧,大腿用力让身体站直。

  ●一盘一紧练肌肉:坐位状态,上半身挺直,双腿伸直合拢。第一步先把右腿盘在伸直的左腿上。再利用双手拉抬腿部,并尽量靠近身体;维持该姿势10至15秒后放松,再换左腿,依个人情况可以反复做,以不太疲劳为准。

  练出纤细的小腿

  经常让腿部自由自在地步行,多走楼梯少搭电梯,偶尔穿穿低跟鞋,对美容腿部有很大帮助。

  把杠铃放在颈后部,两脚开立,脚尖稍向里扣或外撇。尽量收缩小腿肌肉群,使脚跟尽量提高,使腓肠肌彻底收紧,并且提起脚跟时吸气。然后静止一秒钟,放下脚跟,呼气。可反复做。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王严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儿童多吃洋快餐容易肥胖 (2001/08/06 13:52)
肥胖权(配图) (2001/07/23 15:35)
减肥身上的肥胖纹怎么办啊? (2001/07/18 15:43)
肥胖:多是吃法不当惹的祸 (2001/07/17 17:33)
肥胖是不是因为吃得太好 (2001/06/27 15:36)
北京肥胖门诊一览 (2001/06/21 13:13)
肥胖病可以不流行 (2001/06/21 12:14)
肥胖者减肥最新标准 (2001/06/21 12:15)
成人检测肥胖的“标杆” (2001/06/21 12:16)
肥胖病人需要医生的第三只眼第三只耳 (2001/06/21 12:20)
专家首次提供国人肥胖测定标准 (2001/06/17 12:41)
警钟敲响 肥胖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2001/06/17 04:25)
肥胖、吸烟与高血压 (2001/06/16 09:38)
肥胖--必须提防的全球流行病 (2001/06/07 10:27)
什么原因导致了肥胖 (2001/05/14 09:44)
阴阳型肥胖需控制冷食、冷饮 (2001/05/12 09:51)
肥胖与水肿悄然相伴 (2001/05/09 10:16)
过度肥胖可以导致青春期提前 (2001/04/22 09:48)
研究表明:肥胖威胁孕妇安全 (2001/04/18 11:00)
高血压与肥胖 (2001/04/10 10:48)
是不是肥胖都是病 (2001/04/09 14:25)
研究表明:肥胖威胁孕妇安全 (2001/03/29 10:1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