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粉妆玉品 > 正文
吃,还是不吃,这是个问题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8日12:00 浙江在线

  有人在网上邀我参加一个“吃友俱乐部”,条件还挺苛刻,先要回答一系列五十多个问题,诸如“你知道小白菜有几种烧法?”(几种吃法我知道,几种烧法我妈知道就行了)“红烧狮子头以什么粉勾芡好?”(不知道,从来没想过)……那些问题估计特级厨师也不定全答得上来,可我居然马马虎虎地及格了,被允许参加这个高级别的俱乐部活动,从此多了几个赤诚相见的真心好友,因为唯有吃喝是最不做作的行为,所以别说什么酒肉朋友不可靠,真正的酒肉朋友会在吃喝中培养出亲情来的,信不信由你。有一个老板深谙内中奥妙,把会议桌搬到了咖啡厅、饭馆、茶楼中,一边吃喝一边发表高见,从此,以前想方设法逃会的属下们总是万分恳切地一再要求开会,自然啦,开会的效果也比以前好得多。更有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是,高手纷纷前来加盟旗下,竟是甘愿为美食折腰。

  吃是人生一件大事,但不知从何时起,这倒成了女人一辈子打不开的结,她们永远徘徊在吃与不吃的两难哲学境地中犹疑不定。因为她们认为吃与美是一对死敌,一个女人为减肥三年不碰甜食,她说:“女人不对自己狠心点,男人就会对她狠心。”不能不承认这话有那么一丁点儿道理。但其实没那么绝对。撇开先天的遗传因素不谈,体形的苗条与否与后天的“吃”其实没有多大关系。看看眼前就知道了,那些整天大街小巷找食发誓要吃遍全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女人们,大多是体态婀娜玲珑,皮肤皎好,活力四射的可爱美人。《花样年华》中以23套美丽性感旗袍迷倒众生的张曼玉,餐桌上一无矫情之态,一顿饭下来,从头汤到尾食甜点,她每一样都吃得津津有味;世界级名模陈娟红,朋友们最惊讶的就是她从来就不会拒绝任何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而且量特大,可是她却能保持体型十几年不变。65岁高龄当选世纪美人的索菲亚·罗兰说:“切切不要以为减了几斤体重,你的人生就会有很大改变,生活本身比减肥重要得多。”看看那些整天不敢吃不敢喝,以减肥茶减肥饼干过日子的人,要么今天胖明天瘦,要么虚肥无力要么瘦骨伶仃,实在没有半分美感。而且,说实在的,多年减肥下来,性格脾气也会变得易怒急躁起来,还不说减肥有可能减智呢。所以,找朋友最好也往那些爱吃的人堆里去找。

  不过吃煞不胖的幸运儿实在是少数,要吃,要尽享生活乐趣,你就得准备好套不进时尚的新装;准备好不在乎体形不符合流行的审美标准;准备好没人对你怜香惜玉,因为你壮实的肩膀显然能够“把一切问题都自己扛”……

  在科学尚未发达到可以随心所欲地把体型像揉面条似地揉大揉小前,在流行时尚仍在把瘦削奉为美的标准时,吃,还是不吃,人们在这个问题上有一个博士学位可拿。(王翠花)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杯咖啡能减肥,你相信吗?(图) (2001/08/17 11:53)
运动营养与运动减肥 (2001/08/15 11:20)
错误减肥观大批判 (2001/08/15 11:44)
饮茶减肥效果佳 (2001/08/16 11:1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