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课堂 > 正文
品位女人 品位细节(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31日11:03 生活时报

  

  了解我的朋友常常打趣地说我最爱收拾自己,出门之前,我必将自己收拾得整整齐齐,从头到脚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努力以最健康清新的面貌示人。多年来,我学会了怎样在有限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地满足自己的爱美之心,也学会了欣赏美。

  走在街头,我喜欢看女孩子,看她们怎么穿衣服,怎么打扮,进而推测她们的年龄、背景、职业、文化层次。

  报上不断有调查显示,现代女人花在美丽上面的钱持续上升。这可是有目共睹的,放眼城市的大街小巷,大大小小的美容院、美发中心、服装店比比皆是,报刊杂志里整形、减肥、护肤等内容无孔不入,化妆品和珠宝更是不在话下。可是我又看到一篇文章说:虽然花了那么多钱,女人却未必变得更美。那是什么原因呢?

  生活中有许多人,很努力地赚钱,也很努力地花钱,自以为是追上了某一种水准,却不知为什么好像始终缺少一点东西。就像一盘好菜,嫩肉鲜鱼,最后端上桌,就让人没有胃口。

  无论女人的装扮,还是吃饭过日子,有形的、看得见的东西我们都不缺,缺的是一种完全看不见的———品位。

  几年前,我客串做了一次导游。带了一个台湾的类似夏令营的旅行团到北京观光,团里有二十几个小孩和一部分家长。行程结束后,我问一个六岁的小男孩喜不喜欢北京,他说喜欢呀,北京又大又漂亮,可是北京的女生为什么只穿半截丝袜?那些天,至少有十个孩子和五个妈妈问过我同样的问题,我只好回答:“北京夏天太热,她们怕热。”可马上就有小孩子说,那可以不穿呀,赤脚穿凉鞋嘛。我无言以对,更注意地看附近的女人,果然发现不少穿裙子脚上穿短丝袜的,看上去像把小腿分成两截,很是难看。有的丝袜颜色很深,更给人不干净的感觉。

  关于丝袜,又令我想起放假回家乡时,看到有些女孩夏天穿裙子,喜欢穿齐到大腿的丝袜,为了方便,竟然把零钱甚至钥匙塞到丝袜里,用裙子遮住。要用时撩起裙子褪下丝袜去取。有的裙子太短,一眼就看见紧贴在大腿上的钞票,简直不堪入目。

  现在什么样的袜子都有,什么样的袜子都买得起,可怎样穿才给人以美感,就是品位的问题。我们现在缺的,大都不是经济,而是文化、艺术,是对文化的认识,对艺术的涵养、对美的感知。

  如今,街头的女人很美,也美得让人担心,那种美是否脆弱,是否让人一眼就认破?会不会你坐下来,和她说几句话,喝一杯茶,然后你就突然感到乏味,礼貌地欠身离去?

  我一直记得作家黄明坚的一段话:“女人是一种指标,如果女人都散发出品位,社会自然成为泱泱大国。”

  ·英子·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十二星座着装品位指数 (2001/08/16 15:29)
袜子--体现男人品位的细节 (2001/08/09 11:14)
从龙头花洒看品位(附图) (2001/08/08 11:53)
感受男士着装品位 (2001/06/29 11:32)
有关品位 (2001/06/12 10:13)
领带 男士品位的名片 (2001/05/06 12:27)
车族品位 找寻淡雅与高贵的成熟品质 (2001/04/30 16:58)
夹杂在古典与流行中的品位 (2001/03/16 15:26)
南京本地美发业自身品位待提高 (2001/03/13 17:22)
精包装高品位礼品书节日走俏 (2001/02/07 15:51)
天津人过年追求文化品位 (2001/02/01 15:56)
大众波罗:适合不同品位的“经济车” (2000/11/29 16:47)
品位这东西--精彩的《恶俗》 (2000/06/01 15:00)
西安人越穿越有品位了 (2000/03/22 13:57)
家装:模糊的品位 (2000/03/03 09:57)
影视:影视消费关键是品位 (2000/02/12 09:34)
今年北京老庙会要出新品位 (1999/12/13 17:11)
美评选全球衣着品位最差女士雪儿名列榜首 (2000/01/18 17:24)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