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课堂 > 正文
三分人才七分打扮 人靠衣装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9:41 北京晨报

  我一向做事大大咧咧、不修边服,反其道而行之。我的老师,也是大大咧咧,不修边幅。

  我最快乐的时光,却正是与老师一起度过的日子。

  我参加工作的一段日子,常在黄昏时分,我与老师既像父子,又像师徒,肩并着肩,或在林荫下,或在宁静河旁,身穿宽宽松松的T恤衫,趿拉着一双大拖鞋,漫无目标地往前走。此时徐徐的晚风,潺潺的流水,周围树木高大,浓荫蔽日,一切都是那么宁静和惬意。

  我的师弟,见我混了这么多年,竟然没有女朋友,不由分说,把我口袋里的钱全部掏出来,拖着我到商店买来高档的西装、皮鞋、领带、领针等所需物品,一应俱全。包装之后,果然不同凡响,很快有了女朋友。不久,我不安分守己,辞去工作,飘流远方。

  曾几何时,时来运转。我红光满面,衣冠楚楚,出入高级酒店,在小姐们弯腰鞠躬的问候中,由于不善言谈而高深莫测。在酒桌上,旁边的漂亮小姐对我不时敬酒,频献殷勤。

  曾几何时,世事无常。散尽千金而女友远嫁。一贫如洗的日子里,穿着别人五花八门的衣服,蹭着邻里形形色色的饭菜,混迹都市。

  转眼到了冬天,依然是原来的我,当我穿上一件深绿色的大衣,戴着一顶形似老人式的棉帽,蹲在门口的自行车旁开锁时,我的身后,传来温柔的女中音:“大爷,您有气筒吗?”

  我以为听错声音,抬头看那女子,见到女子眼巴巴地望着我。赶紧受宠若惊地说:“有,有。”

  第二天,我依然穿着那件深绿色的、宽松的大衣守店时,一位年约三十多岁的妇女走了进来,我和颜悦色把货递给她,她付我钱时,似乎想要巴结我,讨好地说:“我每次买货,都是专到您这里,只是以前给我拿货的人,是您的儿子……

  大凡穿衣打扮,穿着新潮时髦的,骨子里却很传统;穿着传统守旧的,内心又往往叛逆。可见衣服的好坏,并不能代表人的本身。因此,我依旧本性难移,穿着形形色色的衣装,感受人生百味。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装扮课堂:想不想试试低胸装(图) (2001/08/04 10:54)
资料图片:貂蝉造型4(陈红饰)--白色蒙面装扮 (2001/08/03 09:16)
资料图片:貂蝉造型3(陈红饰)--绛红色装扮 (2001/08/03 09:09)
图片:貂蝉造型2(陈红饰)--雍容华贵的黄色装扮 (2001/08/03 09:06)
图片:貂蝉造型2(陈红饰)--雍容华贵的黄色装扮 (2001/08/03 09:06)
穿露肩装扮美人鱼 袁咏仪新剧中性感出场(附图) (2001/07/30 08:26)
装扮几款时髦职业装(组图) (2001/07/15 13:51)
男人夏季的几款时髦装扮(组图) (2001/07/15 13:23)
男人装扮完美手册 (2001/07/12 10:25)
六大细节装扮征服今夏 (2001/06/26 09:27)
用饰品装扮耀眼的夏天(附图) (2001/06/25 11:30)
e时代的俊男-标准酷装扮(图) (2001/06/22 10:21)
今夏前沿装扮:三个流行版本 (2001/06/22 09:30)
今夏流行“变态”装扮(图) (2001/06/21 10:28)
装扮课堂:时尚新娘三变身(图) (2001/06/20 10:47)
装扮技巧:巧用服装“改变”体型 (2001/06/17 11:16)
时尚装扮:晚礼服应该怎么穿? (2001/06/16 12:15)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