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课堂 > 正文
北京--引领中国穿衣时尚(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1:12 服饰导报

  曾经封闭、保守、与世界潮流并不沾边的中国北京,如今人们不仅对时髦有着浓烈的兴趣,并开始对潮流少了些盲从,多了些自我,更多了选择时尚中的东方特色。

  在形形色色的Party上,追求有品位、有气氛的着装成了潜在的主题。有机会到处走走并留意观察就会发现,无论欧美还是亚洲,时装潮流在各大都市的时间差已在缩小,甚至近乎同步。然而,不同的历史背景、经济状况和文化差异,让不同地方的人在潮流的取向上有所差异。

  

  法国巴黎虽是引领世界潮流的时装之都,但这里的人更多选择时尚中的典雅;美国纽约虽是世界金融中心,人们工作时衣冠笔挺考究,但生活中的着装却像许许多多的美国人那样更多选择时尚中的舒适;日本虽沿袭着许多保守的传统,但东京的年轻人更多选择时尚中的前卫;曾经封闭、保守与世界潮流并不沾边的中国北京,人们不仅对时髦有着浓烈的兴趣,并开始对潮流少了些盲从,多了些自我,更多了选择时尚中的东方特色。

  在中国,人们总以为广州、上海引领着着装的潮流,其实这至少是两年以前的事了。从中国原创的角度来说,这两个城市更谈不上引领时尚,只是对外来时尚接受得快些而已。如今,中国真正的时装中心应该是北京,这里不仅融汇着各类的设计风格与穿衣时尚,而且正以浓浓的中国情结与东方元素引领着都市的着装潮流。

  

  北京是中国政治文化中心,汇聚着众多著名的艺术团体、艺术院校、文化机构、报刊杂志……几乎每天都有大型文化活动。这里有着中国最浓重的文化气息。近年来,众多大型的服饰文化活动和国内外时装品牌的展示给生活和工作在这里的人更多的耳濡目染。国力的加强让北京人以更多的自尊面对世界;素质的提高让北京人以更多的自我面对他人。这里的人似乎比其他城市的人更在乎别人的评价,害怕被冠以没品位、没文化、没底蕴的帽子,导致有意无意的攀比和挖空心思的包装。

  内因外因的共同驱使,让北京人拼死也要穿出品位、穿出气质、穿出艺术、穿出个性。无论在大街上、商场里、写字楼还是形形色色的Party或Ball场中,总可以看到比国内其他城市更大胆、更艺术、更具追求的衣饰。尤其在Party和Ball场上,已渐渐形成穿晚装的氛围。在中国时尚圈,北京同行是最讲究的,快到了衣不惊人誓不休的地步。尽管有些人穿得还有些不伦不类,尽管北京不是中国时装的生产基地,但并不妨碍北京作为中国时装文化和对外着装潮流引领的中心。

  文·摄/区志航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消费者质疑:打折服装为何不能试穿 (2001/08/09 13:56)
伦敦服装设计师开始搞破坏(图) (2001/08/09 09:54)
服装业成为繁昌外贸出口主导产业 (2001/08/07 14:20)
大运会前奏:12万件各式服装争奇斗艳 (2001/08/07 14:48)
针织服装:男士潇洒女士俏 (2001/08/04 09:34)
E时代的服装图案 (2001/08/04 08:52)
为拍服装广告 郭富城走遍巴黎各大名胜(附图) (2001/08/02 10:10)
中国服装15元附近企稳 短线调整已经到位 (2001/08/01 08:18)
没有想象的完美 慎买“出口转内销”服装 (2001/08/01 13:32)
中国服装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 可以关注 (2001/08/01 13:54)
时尚尽掌握--2001年夏季手持新品导购 (2001/08/10 10:43)
诠释时尚轻灵的定义--联想昭阳S220Cfe(附图) (2001/08/09 16:09)
触摸时尚的“皮毛”(附图) (2001/08/09 14:31)
时尚玻璃浴具 (2001/08/08 11:42)
青春、时尚的健身运动--瑜珈功 (2001/08/06 11:23)
腕上的时尚表情(附图) (2001/08/06 15:34)
莱卡弹出时尚 (2001/08/06 16:58)
香烟--时尚女人的另类道具 (2001/08/07 11:25)
时尚楼名遇红灯 楼盘名称报批时常常通不过 (2001/08/07 14:29)
腕上的时尚表情 (2001/08/07 15:08)
足戒指“洋玩意” 漂亮又时尚(图) (2001/08/05 12:26)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