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内衣表情 > 正文
舞出生命的灵动(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7日09:14 生活时报

  

  色彩在春天得到复苏,到夏天因成熟而显得绚丽多姿。今夏没有固定的流行色,而是在秉承了去年明亮色泽的基础上,于同一种色系中衍生出更多的色调。色彩的多样不仅仅局限于时装,在遮阳伞、包袋、凉鞋以及太阳镜上同样发挥得淋漓尽致,令夏季的颜色真正走向多元化。

  今年的休闲T恤衫运用了多款大胆的颜色及图案设计,但总体风格则向更活泼更简洁的趋势发展,如在T恤上印上数字就是今年很“in”的式样。自己在T恤衫、圆领汗衫、小背心或吊带衫上作图则更为抢眼,甚至超过了一些名牌运动服饰的设计,体现出独特的创造力及强烈的个性化。比如在汗衫正面画一条鱼和一只滴水的龙头,而反面则是不再滴水的龙头加一根鱼骨头,作者的意图自然是不言而喻的;也有的用两种或两种以上对比鲜明的颜料浸湿手掌或脚掌,随意地在上衣或牛仔裤上拍几个掌印,另有一番独特的张扬。生命的张力就这样简单而又纯粹地跳出织物的表面,从色彩的重叠中透视出来。

  太阳镜自前年起就走出传统黑色、墨绿色的框框,向多种鲜艳活跃的颜色发展,已经有了酒红、明黄、浅绿色的镜片及相对镜片颜色稍深的彩色镜架。今年更是推出了一系列粉色系镜片,镜架的式样和材质也层出不穷,有色墨镜从一片大若金鱼眼的有色玻璃,转向多边棱角由精制的金属半框或全框依托的小巧式样,让脸型不怎么样的人不再会戴黑色墨镜便被当作黑社会或盲人,而戴有色遮阳镜又被误认为是潜水镜的危险。

  明艳奔放的热带色、亮丽的大印花及金银交错的色调融合在一起展现出新世纪的动感激情,包括有浅黄、橙色、玫红、草绿及所有能引发你联想到加勒比海岸风情的颜色。这股狂劲的色彩风暴甚至波及到了在颜色选择上相对保守的男装,有些品牌今年在男式夏装的设计上启用的颜色已从传统的米色及海军蓝跨越至大胆的嫩柠檬黄,甚至还有浅色及深色的桃红。

  如果嫌颜色太亮丽或服装剪裁太夸张,不用担心,清爽铁粉色及淑女型裙装仍是今夏的主角之一,透明蕾丝及深浅程度不一的V字领则是这类时装的重头戏。还有不同色调的蓝色,特别是不同底色的浅蓝,仍然吸引着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甜美的淡粉红是小女生的首选,成年女性的选择范围则有了更大跨度,从紫色和橙色到淡紫色和杏黄色。条纹图案则将色彩的变幻莫测推向了极致,同一色系不同基调的颜色被今夏流行的斜条纹映得如同彩虹般绚丽迷人。

  白色宁静纯洁、红色热情狂放、紫色神秘优雅、蓝色内敛沉静、黑色高贵冷漠,大自然的每一种色彩都在夏天绽放着自己的语言,它们相互排斥也相互融合,在夏季放纵地舞蹈,舞出奔放的个性,舞出生命的飞扬。

 文/蓝风铃 摄/董鸿景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时尚休闲生活10种 (2001/08/20 17:02)
时尚休闲生活10种 (2001/08/19 10:50)
综述:看看“花儿”乐队的休闲生活 (2001/08/17 19:36)
看马戏成为广州市民夜间休闲新潮流(图) (2001/08/17 16:15)
南京路添休闲服专卖店 (2001/08/14 10:03)
成都最大区域休闲广场开建 (2001/08/14 11:32)
绿色河源,绿色休闲 (2001/08/15 11:16)
男装休闲时尚(图) (2001/08/16 10:41)
以休闲点缀商务--给万元笔记本电脑一个理由 (2001/08/16 13:57)
男装的休闲之道 (2001/07/29 11:00)
饰品潮流:彩色 休闲 嬉皮(图) (2001/07/23 10:42)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