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男人衫情 > 正文
新好男人的时髦称谓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09:34 生活时报

  如今,人们说“新好男人”或“时尚先生”,在这些应时而生的时髦称谓里,其实包含着人们对男人的另一种眼光。究竟在刚跨入的世纪里“新好男人”是什么状态?

  “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男装语言的中性化。越来越细的社会分工把男人的形象塑造成两大类:一类是“健康明星派”,他们代表着“酷”的一族,活跃在社交场合,工作性质需要他们接触大量的人员和资讯,他们注重外表,同时也懂得科学饮食和心理保健,并注重自身的形体锻炼。另一类则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商务通”派,他们有的是在工作中身兼要职或者就是在高新技术类企业中的“高级打工仔”。特定的工作性质使得这一类男人温文尔雅,着装固定,男人特有的阳刚气质在他们身上淡化,数字化使得他们有点异化,细致在他们的着装和言行上成为一个亮点,奇怪的是越来越多的女孩喜欢这些隐身在现代科技身后的“中性味男人”。

  人间蒸发:男人的休闲观。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和繁忙的工作压力使得男人注重休闲度假,旅游在上个世纪就成为热门话题,男人们也将把酒吧歌厅里的都市休闲转为更加私人化的度假旅游,如今的酒吧休闲有时更多的是得到休息的负面,而旅游观光使人见多识广,所以假日开车或“飞出去”再或者坐出租车出去玩都将是男人们喜欢玩的“时尚”。

  珍惜感情:男人的情爱观。放纵感情其实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男人的感情观将不再是从前女人常抛给他们的“你对我不负责!”而是他们自己开始愿意对自己负责。健康的情爱是健康生活的基础,健康的男人珍惜自己的感情,他们不会轻易付出自己,但他们付出了也不会轻易放弃真情。男人的真情时代到来了。(张军)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时髦发型“一团糟” (2001/08/03 13:52)
体绘:时髦玩意(图) (2001/08/02 09:42)
广州人赶时髦 “胚胎银行”留个种 (2001/07/29 15:52)
装扮几款时髦职业装(组图) (2001/07/15 13:51)
男人夏季的几款时髦装扮(组图) (2001/07/15 13:23)
让OFFICE小姐的职业着装时髦起来(组图) (2001/07/12 16:34)
让职业着装时髦起来(图) (2001/07/12 09:30)
上海:时髦的国际都市Vs“文明”的睡衣派对 (2001/07/04 10:42)
不科学的“时髦”吃法 (2001/07/03 15:05)
图文:盛夏高温上海美女着装时髦 (2001/07/01 03:36)
时髦发夹满头缤纷 (2001/06/13 13:51)
今夏时髦装扮:薄、露、透 (2001/06/01 17:00)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