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人物聚焦 > 正文
音乐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0:38 北京青年报

  

  一个利用电脑把自己喜欢的歌进行收集、整理并转录到磁带里的北京小伙子

  26岁的蔡朝阳是北京市供电局的一名职工,他的工作就是解决电力系统出故障或者有问题时进行设备检修,在他工作的同时,他很喜欢音乐,尤其是流行音乐,他也喜欢接触互联网,于是网络与音乐就成了他的生活中不可分割的内容。

  初中开始,蔡朝阳就喜欢买磁带、听歌。从1999年他开始接触互联网,于是也就开始从网络下载MP3音乐。有很多的音乐网站都提供MP3的播放和下载,蔡朝阳就把这些音乐下载到自己的电脑里,但是随着网络著作权和版权的逐渐正规,蔡朝阳发现,有很多网站已经不提供音乐下载和播放了。

  蔡朝阳的电脑里已经储存了400多首歌了,他发现,在这些歌里要找到一首自己喜欢的歌要费上很大工夫,蔡朝阳已经积攒了很多磁带,在他的小房间里,有3个手提箱里全是他的磁带。

  为了能更快地找到喜欢的音乐,他从2000年6月开始把音乐整理成专辑。他用转录线把电脑和录音机相连,下载了相关的软件,然后把电脑里的音乐还有自己购买的磁带从新进行整理和加工,然后根据自己喜欢的明星和曲目进行分类整理,汇编成专辑,现在,他已经收集了80多盘自己制作的磁带了,其中有李宗盛、王菲、齐秦、那英、韦伯等。

  蔡朝阳上网已经3年了,每天上网都至少一个小时,去音乐网站看看有什么新歌。他发现,网络已经给他带来一个全新的音乐世界,也许是性格的原因,他不像那些年轻的歌迷那样执著和疯狂,他也没有大幅的明星海报和招贴以及明星的签名,他就喜欢没事儿的时候在家,打开音响去静静地听音乐,他觉得音乐给予他的是宁静、安详与快乐。他觉得生活充实了,和原来不一样了。

  平时蔡朝阳也买磁带,对于网络音乐,蔡朝阳觉得如果价格不是很高,也会花钱下载的,但是他觉得,只要是好音乐,就值得下载,听多少次也不觉得厌烦。

  不过,蔡朝阳还准备买个能随身携带的大硬盘,因为这样能保存很多的歌,走到哪里就听到哪里。他珍藏着这些磁带,也从来不给别人听,他觉得,这些磁带是他自己最宝贵的财富。

  -文并摄影/王永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曾在贵州生活了四年 姜文《寻枪》说“母语” (2001/08/14 14:49)
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2001/08/14 13:44)
爱在生活 (2001/08/14 13:11)
生活艰辛无处避 真情援助触手及 (2001/08/13 15:00)
海外生活回眸:家信 (2001/08/13 22:16)
澳洲生活:银行 (2001/08/13 15:29)
网友原创: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 (2001/08/13 14:50)
海外生活:赴美必备品经验谈 (2001/08/12 12:49)
生活提示:细节不“细” (2001/08/11 14:38)
生活趣闻:鸡蛋里今天出“骨头” (2001/08/11 17:59)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