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消费 > 正文
制造你自己,敢吗?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7日09:11 精品购物指南

  有些“骇人听闻”吧?不过这“克隆”决不是绵羊多利那种,那种绝对不允许呀,这是时下流行的一种好玩的东西,说穿了是种人体造型仿真艺术项目。据说它源自韩国,迎着情人节大兴其市。这玩意儿先是在今年情人节前夕由韩国留学生传到了上海和江浙,北京虽然慢了半拍,但在东单、西单、王府井这些繁华的商业区,一些“克隆”小店也悄悄冒了出来。日前,记者在西单华威大厦六层见到了这么个小店,店主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坐下来侃了会儿,还真别说,蛮有意思的。

  何为“克隆”

  所谓的“克隆”,就是选择从特殊植物中提炼出来的液体作为制模的原料,再经过浇注等工序做成拷贝。人体的各个部分手、脚、臂、腿、鼻子、耳朵、嘴巴、脸等都能翻版,完成每件作品只需要10~20分钟。“克隆”用的材质有的像石膏,有的像水晶,还有仿真的,摸着肉乎乎的。

  “只要是有固定形状的物体,我都可以给你做一个一模一样的。”店主蛮得意地讲,然后,记者就“献出”手指做了次实验。把手指伸进一罐淡绿色的液体里(据说这液体的配方不能外传,而且还有好几种),2分钟后,液体凝固成了膜,制作师把它拿到工作室,10分钟后,“克隆”手指就出来了,还真挺像自己的原装零件,连指纹都很精细,可惜是白的。店主忙解释这是怕太乱真了引起“恐慌”,颜色上尽量区分。他们还可以根据要求做出可长久保存的模子,什么时候想要“克隆”的“零件”就什么时候要。开业没几天,这儿最爆棚的项目是克隆手,叠着、握着、钩着、弯成心型、情人两手相执的都有。记者坐在那儿就看见一个以手为骄傲的女孩儿前来克隆,价钱还真不贵,像石膏的每只180元,水晶的280元,仿真的380元,店主称这是北京最便宜的。据说在上海,男子跑来克隆手臂肌肉的也不少,以便将来老迈时展示当年曾经的剽悍。新生婴儿也常被浪漫的老爸老妈捧来,小手小脚“小鸡鸡”,“克隆”下来好像比婴儿摄影以及“金脚印”、“胎毛笔”等等更有意思。

  把自己的“零件”克隆完毕常常要配上镜框,以便摆在家里。但如果半夜看见墙上挂着自己的手呀脚呀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但这至少符合了“偶像就是我自己”的宣言,摆好游戏心态就没什么问题了。

  “克隆”趣事

  这“克隆”的玩意儿可不仅仅能挂在镜框里当摆设,店主很得意地介绍了一些其他奇妙的用途:

  一是手指、嘴唇项链。手指“克隆”起来最简单,还可以把“手指”串成项链。可以自己戴,也可以送给朋友,当然是很亲密的朋友,更酷的还可以把“嘴唇”穿起来戴,这感觉可非一般首饰可比。

  二是“克隆脚”花瓶或笔筒。在家里单摆上一只“脚”可挺吓人的,虽然里面插上花或笔可能更吓人,但是总归更容易让人感觉像艺术品。据说克隆材料防水性能不错,插花可以尽管放心,不过前提是您的脚最好天生“丽质”。

  三是“克隆”面具,这有些想象意味,在特殊的场合,戴上一张别人的脸出现在相熟的人中间,来一把“变脸”,以后的场景还是任意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吧。(朱敏)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人体克隆秀在哪(图) (2001/08/20 10:35)
“克隆”一个你 只需600秒(图) (2001/08/15 11:54)
本年度最炫的时尚:人体“克隆”(图) (2001/08/14 11:23)
评论:克隆人是福音还是恶兆? (2001/08/10 13:53)
人类克隆:你说行 我说不行 (2001/08/09 09:00)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