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时尚消费 > 正文
太阳镜仅有漂亮可不够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0:11 哈尔滨日报

  问题多多

  日前,有关部门对太阳镜市场进行质量检测,结果显示:被抽查的34家商户,太阳镜的合格率仅有65%左右。

  据介绍,一副劣质的太阳镜可能给眼睛带来严重的损害,轻者会使眼睛干涩、疲劳、灼热及疼痛、流泪,或者引起头晕、恶心、呕吐等全身不适,重者还有可能对角膜、晶体及视网膜造成永久损害。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太阳镜,有不少是通过非正规渠道而来的。这些产品大多出自一些条件、设备很差的手工作坊,款式可能流行,质量却很难保证。因此人们要掌握一些鉴别常识。

  选镜学问大

  要挑选一副质量优良且适合自己的太阳镜,对镜片材质的选择十分重要。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镜片材质有玻璃和树脂两种。玻璃镜片的缺点是易碎,容易刺伤眼睛。相比之下,树脂镜片有下列优点:不易破碎、重量轻,透光率高。所以,最佳的选择还是树脂镜片。至于水晶镜片,由于缺点较多,如今已很少使用了。

  要检查太阳镜的镜片质量,还可从另外两方面来进行:其一,镜片材料的质量问题。只要把镜片对着光线就可以发现镜片中是否有条纹、气泡和杂质。其二,镜片在研磨加工后出现的质量问题,例如屈光度是否准确。一般的太阳镜是没有度数的,也就是屈光度应为0,所以选购太阳镜时要试戴有没有眩晕、头疼的感觉。所以如果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消费者最好不要选择有度数的太阳镜,如果视力正常的人戴上这种太阳镜,相当于戴了一副近视或远视镜,一个夏天过后,视力会受到很大影响。

  另外,镜片的厚度均匀与否、光洁度、划痕等也都可通过仔细检查发现。

  橘色镜片适合你吗?

  今年太阳镜流行橘红、桃红、嫩黄等鲜艳的颜色,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些彩色镜片。专家建议,如果可能的话,挑选太阳镜前应先咨询一下眼科医师。一般来说,灰色和茶色的太阳镜对紫外线的抵挡作用最好。(张彩霞/莫非)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彩色太阳镜 两分天下镜(图) (2001/08/02 10:51)
劣质太阳镜使人“添病” (2001/07/31 13:29)
太阳镜的黄金时代 (2001/07/20 16:19)
颜色浅造型新 太阳镜戴出新感觉 (2001/07/18 15:37)
选购太阳镜不能只追求“靓” (2001/07/18 14:43)
选太阳镜看脸色 (2001/07/11 09:58)
太阳镜:愈浅愈透愈流行(图) (2001/07/09 11:52)
炎夏最宠太阳镜(附图) (2001/07/04 13:52)
配太阳镜不能只图花哨 (2001/06/29 10:34)
太阳镜:夏日里添新彩 (2001/06/14 15:16)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