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至IN饰点 > 正文
被人下迷药 模特大赛惊现丑闻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09:50 人民网

  前不久,2001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东分赛区选拔赛从300多名模特中选拔出60名幸运儿进入广东分赛区的总决赛,其中包括35名女模和25名男模。据说,接下来,他们将参加8月26、27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演艺广场举行的广东区决赛。

  惊人传闻得到证实

  但目前,随着一个“众落选模特联名上书爆黑幕”的传闻慢慢传开,本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东分赛区选拔赛越来越疑云重重。记者先是收到一些落选女模自爆不公正内幕,随后在采访中发现矛盾主要集中在“一个关键人物”身上指其“有数名女友都在入围名单内”,而一名女模更是自爆自己被此“关键人物”下迷药……后又被取消参赛资格的惊人新闻;

  记者在对北京新丝路指派负责广东分赛区选拔赛的董女士的采访中,终于证实联名信确有其事,而“关键人物”,即广州长隆杯2001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的承办方负责人黄铭,已经退出大赛出品人及一切与大赛相关的职务;更令人吃惊的是,距广东分赛区选拔赛决赛时间仅半个月了,而董女士作为广东分赛区组委会的负责人之一,竟然还不能确定决赛到底在何时何地举行,原先的说法似乎都有所改变!记者最后在向组委会的法律顾问,三证律师事务所的毕亚林先生求证时,又出乎意料地发现事情远非“绯闻”事件那么简单,可能涉及到主办方北京新丝路、承办方广州唯雅广告公司以及赞助方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三者之间的内部矛盾。记者在追踪调查中,发现迷雾重重,而有关人士在出言吐语中暗示事情可能在接下来会更加风云突变。

  另一名落选女模特候文娟则说:“初赛那天,我发挥得很正常,但遗憾的是,我看不到评委的评分,他们在自己的记分表上打分后,由承办方统计宣布结果。我也不知道有没有黑幕。但我知道周莉莉落选后,参加了2001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华南分赛区的比赛,还获得了季军。”

  落榜女模当街大哭

  落选女模王芸芸今年20岁,是兰州人,在广州拍过一些广告。8月9日晚,她找到记者,讲述了自己对初赛的不满:“我身高1.73米,看到新丝路模特大赛的消息就马上来报名了。我知道新丝路是全国最好的模特经纪公司,每年由它主办的模特大赛在全国很有影响。这次,它的宣传口号是身高1.68米就可以参赛,所以报名的人非常多,我觉得很多女孩子一看就知道不行的,而面试居然也通过了。我很顺利地通过了,交了1000元的培训费。我当时也有一点担心,会不会有黑箱操作?值不值?但想到如果能学点东西的话,交1000元也不算贵。说良心话,师资还是不错的。但越到培训的尾声,各种关于内定的传闻越来越多。很多学员嘴里传出内定了20多个、几号几号能够入围的话。因此很多女孩子都开始打退堂鼓,但我还是不服气,决定试一试真假,没想到真的落选了,而很多不怎样的人却选上了。有一个女模,很多人说她已经内定了,我们还不信,因为在走台时,老师多次说她小毛病多,但放榜的那天,她真的入围了。好多与唯雅公司签约的模特也入围了。看榜那天,在东山广场,很多条件不错的落榜女孩难过得当街大哭。我是回家后才哭的。我本来自信入围没有问题,但没想到……我听说有些人要写联名信,但我因为生病了,没有参加。至于联名信,听说是反映一个重要人物的几个女朋友都入围这个不正常的情况。”

  新丝路老总很愤怒

  在接到王芸芸的投诉后,记者于8月10日早上,拨通了新丝路老总李小白的手机。他说:“我现在没有看到这封信,听说是发给一些广州评委的。第一,我们已经将整个赛事委托广州唯雅广告公司来承办,出了这样的事,我们会调查;第二,我们会对每一个选手负责,不管是什么人,在组委会里有什么权力,只要和这些不利行为有关,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但这有一个核实阶段。我们当初在委托唯雅承办时,非常严肃地要求公正性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要选出最优秀的模特人才。无论是书面还是口头,还是国际惯例,我们都摆明了新丝路的观点,评委一定不能被操纵。对于承办方传出这样的事,我们是决不允许的。我本人很愤怒。至于相不相信,我现在不好下结论,还要看后面的发展。必要时,我们会找律师来处理。”

  黄铭提出退出大赛

  12日晚,记者约见北京新丝路指派的广州赛区组委会负责人董女土。对这次采访,董女士显得非常谨慎,她表示作为初赛的评委之一,她已经收到了联名信,但她不想信在媒体上曝光。问到信的内容,她说主要是反映黄铭的女朋友、以及女朋友的哥哥都入围了,并许诺他们能拿大奖的情况。信中表示要求新丝路处理这件事,否则还会给媒体写信。记者听后一惊:难道事情不仅涉及女模,还将男模也牵涉其中?至于是哪些人联名的,董女士表示,信也有寄给其他评委的,不止一封,据她所知就有两封。对信中反映的情况的真假,董女士说无法查证。至于之前有选手反映的看不到评委评分,怀疑有黑箱操作,董女士说,他们每个评委在评分表上打完分后,都会把评分表封起来,在监督员的监督下计分。“整个大赛是公正的,新丝路从1989年到现在开始是两年举行一次选拔赛,后来是每年一次,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人对它的公正性表示怀疑。今年在全国的15个赛区也没有这样的情况出现。现在,黄铭个人提出退出大赛出品人以及所有与大赛相关的职务。我们现在也正在考虑这件事,有可能会同意他的要求。

  黄铭退出会不会对比赛产生影响呢?董女士表示:“应该不会,因为他是个人退出,唯雅公司不是承办单位。决赛的评委也还是由他们公司指定,但新丝路会指派一个评判长。现在,决赛的时间地点没有最后定。”这60名入围选手会不会都与新丝路签约呢?董女士表示不一定,签多签少,怎么签,都没有最后定。董女士最后表示,新丝路一定会将一个公正的结果还给大家。

  张蓉:我曾被药迷晕

  在记者与董女士交谈时,服务生告诉一个叫张蓉的模特找董女士。董女士明显不想见她,正想回避,哪知这个叫张蓉的女模风风火火地跑过了进来,叫董女士“干妈”。她外形靓丽,身高约1.73米。即使在董女士表示自己有事,让对方不要干扰时,张蓉也没有离开的意思,她似乎知道记者的身份,似乎是对董女士,又似乎是对记者说:“我就是要他好看,我刚来时,他说我是李小白派在他身边的间谍,还说只要跟他好了,就让我当冠军。我才不干呢!哪知这个家伙用迷药迷晕我……现在,他要把冠军给别人,我要退出!但我也让他没有好日子过。哈哈!黄铭现在惨了,连房子都抵押了……”她的话突如其来,让记者更加坠入云里雾中,也明显让在场的董女士非常不安。记者于是试探性地问她:“你有没有入围?”她瞪大眼,说:“我不入围谁入围?”当记者问她是不是黄铭的女友时,她说:“我才不是哩!”在她叽叽喳喳说不停的时候,董女士一直无可奈何地保持着缄默,等她好不容易走了,董女士才说,张蓉所说的并不能代表新丝路,也不能跟当晚的采访混为一谈,并对张蓉称自己“干妈”一事,声明说:“我是前不久来广州后才认识她的,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么叫。”

  据《舞台与银幕》报道

  《江南时报》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青岛模特大赛选手展示自创性感前卫装束 (2001/08/13 06:31)
图文:青岛模特大赛参赛选手穿泳装拍海滨外景 (2001/08/13 06:40)
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泳装比赛(组图) (2001/08/10 10:00)
广告模特大赛(图) (2001/08/09 15:12)
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宣传片拍摄花絮 (2001/08/07 14:35)
名模评说模特大赛(图) (2001/08/07 14:41)
2001全国广告模特大赛泳装比赛 (2001/08/07 17:25)
新丝路模特大赛大连冠军揭晓(图) (2001/07/20 15:22)
新丝路模特大赛露天走秀 泳装模特激斗风雨中(图) (2001/07/19 10:0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