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至IN饰点 > 正文
不得不红的直发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0:06 申江服务导报

  头发是测量女孩心情的温度计---心情太high或太blue,往往早被头发泄了底。进入仲夏,当街头越来越多地飘扬着女孩们直直的长发时,我们就不得不探寻直发流行的理由了。

  直发搭配

  立体挑染

  挑染能够加强整个发型的视觉效果,更有助于表现直发的轻盈层次---这点早已被大多数白领们接受。因此,如今的上海街头,一头“黄毛”的女孩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自然而不张扬的挑染。

  不过,传统的挑染在今年夏天又落伍了,另一种立体挑染技术正悄悄流行。所谓的立体挑染,即在头发的底层染深色,中层以明亮或浅色系挑染,而头发顶层则选用自然的中间色调。这样染出来的头发,如同立体地图般,在行走摆动间,发色也随之更换———这一明快的立体挑染,非常适合这个季节。颜色则偏向于棕、土黄、杏黄等自然色和中间色。

  另外一种则是发根染,据发型师介绍,这一构想来自于英国。发根浅、发尾深,看起来有自然的渐变色彩。但是,这种染发技巧难度很高,目前上海能够做发根染的发型师还很少,仅局限于西区的几个美发屋。根据大家的经验,炎炎夏天大多强调自在轻盈飞扬的感觉,直发因此总会脱颖而出。到了秋冬,卷发的声势又会特别高涨。再看看今年的上海街头,直发在似乎特别有非红不可的理由。于是,笔者特意挑选了上海几家有特色的美发屋,听听发式造型师们的建议。

  第一家是西区某家著名的发式造型店,店中的首席发型师Adam刚从日本回来,他向笔者介绍说:“总体来说,今年日本女孩的发型以乱、碎为主,中短发比长发更时尚,而卷发、曲发就显得过时了。至于香港嘛,则仍然以直长而熨贴的发型为主打。”

  Adam边介绍,手上却也没闲着———他正为一位年轻女孩打理直发。“今年夏天的发型特别强调轻薄、凌乱、不等长的概念。为了表现薄度,打薄剪刀的使用频率大增,特别是表现头顶及发尾间的不对称,将头发的厚度尽量减轻。”

  第二位发型师M刚从专业学校毕业,说起今年夏天流行的直发,他的“理论”一套一套。“今年上海比较流行军装或制服式的服装线条,这样的衣服搭配卷发会显得老气,而直直柔柔的头发恰可缓冲气氛。因此,直发才会在今夏特别风行。零乱而碎,有层次且透风,是造型的主流趋势。”

  不过,M并不赞成上海女孩留过短的直发,他说:“尽管各人的脸型、身形、个性决定了头发长短,但对于上海女孩来说,带点‘乱’的中长发似乎更能凸显东方人的发质优势。”

  最后,M特意提醒说:“一个合适自己的发型,应该具备3个基本要素:一是有创意;二是体现个性;三是便于修饰和护理。我们来完成其中的第一要素,并且协助女孩们完成第二要素,而第三要素则主要靠自己了。”如果一定要烫发笔者找到的两位造型师都曾指出,虽然直发大为流行,但对于部分“反叛潮流”的女孩子来说,依然可以选择烫发。比较流行的是卷度立体、较薄、让发量减少的‘手雕烫’或‘立体烫’。

  这种烫法,发型有点卷又不会太卷,感觉也很轻盈。长发则可选择发中烫———就是在头发的长度里找出一截作烫发,保留发尾不烫,卷度不要太卷,感觉非常自然。(文/冬尔)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MP3降价频频 消费者慎重选择 (2001/08/14 15:24)
木地板消费中的误区 (2001/08/14 11:21)
美国消费者囊中羞涩 (2001/08/14 11:51)
价格放开消费者观念也要跟上 (2001/08/13 17:31)
消费者论坛:改一改用木炭的陋习 (2001/08/13 13:26)
消费手记:我的一次“维权”经历 (2001/08/13 13:26)
消费指南:购置房产 你准备好了吗? (2001/08/13 13:26)
经营论坛:消费者参与定价好 (2001/08/13 13:14)
杭城夜消费火起来 (2001/08/12 08:51)
消费新时尚:有机食品 (2001/08/10 15:28)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