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至IN饰点 > 正文
克隆一个你 只需600秒(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0:59 美容时尚报

  读了前面关于人体“克隆”的相关介绍之后,你是否产生了试一试的冲动。心动不如行动,不妨先随本报记者一道去一识“克隆”真面目。

  星期六一大早,本报记者一行两人便来到了这家面积不过40平方米的克隆示范店(楼上是工作间,楼下是咨询处)。由于是周末,时间又尚早,所以客人不是很多。线条简洁、明快的店堂里,橱窗里、墙壁上到处都摆放或悬挂着金黄色或银白色的“克隆”作品:情侣紧握的双手、少女纤细的手指头、老人慈祥的面孔、初生宝宝粉嘟嘟的小手、小脚丫……一件件与真实的人体器官一模一样的“克隆”作品十分逼真,连皮肤上的细纹、毛孔都清晰可见。

  

  在我们仔细欣赏作品的时候,一位年青的妈妈领着乖巧可爱的5岁女儿前来咨询,妈妈希望为宝贝女儿“克隆”一双手、一双脚留作纪念。一番交谈之后,由于小女孩怕“疼”,妈妈决定先为她“克隆”一只手试试。

  取模:面膜+果冻+雪糕

  几分钟后,制作技师的准备工作就序,母女们被邀请上2楼工作间为小女孩的小手取模。征得该店负责人的同意,记者被允许上楼拍摄取模过程。

  二楼的工作间关得严严实实,与室外连接的惟一通道就是3个长宽不过30厘米的小窗户,其中一扇窗户正开着。平时小窗户的帘子是垂下的,客人只能按照制作技师的吩咐把要“克隆”的手、脚等伸进去,这次因为负责人同意记者可以拍摄取模的操作过程,所以才有此“绿色通道”。

  

  小女孩被安置在窗台前的凳子上坐下,接着把胖乎乎的小手平放到窗台上。经过专业培训的制作技师征求妈妈的意见后为小女孩选择了适合的造型。

  取模正式开始,制作技师用水把碗里面的粉状物调配成淡粉色的粘稠糊状物——类似美容院里的面膜膏;接着象美容师为客人上面膜一样,制作技师用小刷子把“面膜”刷在了小女孩的手背上。不一会儿,小女孩的整只手被“面膜”包裹上了厚厚的一层。眼前发生的一切,让小女孩有点紧张,制作技师一再叮嘱小女孩的手不要动,否则会影响模型的效果。为了分散小女孩的注意力,记者悄悄地问她,糊状物质“象什么?”小女孩脆生生地答道:“象果冻,凉丝丝的。”

  两分钟后,“面膜”凝固了,轻轻一摸,手感果然如果冻。制作师把一层纱布轻轻蒙在已经凝固的“果冻”上之后,助手又端来一碗淡黄色的粉状物,用水调匀之后,制作师为小女孩的手浇上了第二层“面膜”。这一回小女孩感觉到手有点痒痒的,并把“面膜”想象成了“巧克力雪糕”,“雪糕”还带着淡淡的薄荷味道。

  过了两分钟,“雪糕”完全凝固。制作技师开始轻轻地从小女孩的手上剥离“果冻”和“雪糕”,一会儿功夫,印有小女孩手形的“果冻”和“雪糕”就从她的小手上全部脱落下来。至此,取模完成。制作师告知,大约一小时之后,小女孩就可以见到一只与自己真实的小手一模一样的“克隆手”。

  由于后工序保密,记者的拍摄就此结束。据该店负责人介绍,进行后期制作时,制作技师将把取好的模型放在一个特制的模子里,通过特殊的技术处理把模型实体化,“克隆”出与真实的手一模一样的“克隆手”。

  在等候的间隙,记者好奇地打听取模用的“面膜膏”是用什么原料做成的。原来,该店使用的是一项源于欧陆的“克隆”技术,取模使用的原料是提取自大山深处的草本植物精华,再适当加水调制而成的美容精华液。所以许多客人感觉“做一次克隆就象做了一次美容”。

  那么,在后工序中,“克隆手”的制作又使用的是什么材料呢?据该店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克隆”作品的纹路、色泽、线条清晰、手感细腻,“克隆”人体局部器官使用的主要原料是高分子材料,可以保持几十年不变形。

  

  大约1个小时之后,大功告成,制作技师把用画框固定好的一只金黄色“小手”拿了下来,小女孩高兴地接过画框,把自己的小手放在“克隆手”的旁边。“小手”肉嘟嘟、胖乎乎,每一条细纹、每一个毛孔都跟真实的手一模一样,维妙维肖,让人爱不释手。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该克隆店还未接待过要求“克隆”人体的客人,但是已有“第一个敢吃螃蟹”的女孩“克隆”了一个上半身。“克隆”一只手不过4-5分钟的时间,据了解,“克隆”人体也仅需600秒的时间。如果你不相信,不妨自己去亲身体验一回。(本报记者/胡方/刘晓琴)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本年度最炫的时尚:人体“克隆”(图) (2001/08/14 11:23)
本年度最炫的时尚:人体克隆(图) (2001/08/14 09:54)
《克隆人法》中国版? (2001/08/10 13:35)
评论:克隆人是福音还是恶兆? (2001/08/10 13:53)
世界医学协会主席反对克隆人 (2001/08/09 14:36)
人类克隆:你说行 我说不行 (2001/08/09 09:00)
做一根手指五十元 克隆秀问得多做得少 (2001/08/06 17:46)
上海公开招标首批克隆羊的“冠名权” (2001/08/07 13:41)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