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人物聚焦 > 正文
中国男导演嗜好的三种美女(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09:56 美容时尚报

  

  第一种:

  一种是妹头式。豆寇年华,清纯可人,露齿一笑,仿若邻家女孩接受了你送的一串糖葫芦的模样,就差门牙掉一颗露一窟窿。这种女人在我们这个时代本属稀有动物,但自从章子怡人气激升以后,这种女孩在中国影视圈里就成了紧俏商品,各大明星工厂都在紧急制造,只是这时代无助的妹妹太少,而有主见的姐姐太多,所以张艺谋找呵找呵找妹妹,众里寻她千百度,却皆是“娥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即所谓俗脂艳粉者也。幸运的是,张艺谋作为中国影视界最有号召力的大哥哥,最终将我们这个时代最后一个“妹妹”从遥远的南国军营里召唤来。

  但是妹头生命力毕竟太过短暂,一两年的纯洁妹头史之后,妹头们难免要变成大姐、大嫂、大妈,况且妹头式漂亮女人的审美面太过阳春白雪属于有过校园失恋史的人们特有的情怀,不容易产生社会共鸣,因此妹头一般是很难成为大众心中的绝代佳人的,除非她有耐心跟一位塑造欲较强的大导演共同成长、接受精心栽培。

  

  第二种:

  相比较而言,第二种漂亮女人,也就是家嫂式漂亮女人,就好养得多了。自从《渴望》成功后,我们的电视剧导演就对这种女人产生了持久的恋情,一部部成功的电视剧都靠“我们家里的”撑着。从凯丽式到蒋雯丽式、宋春丽式,每一个家嫂都让全国上下男女老少如痴如醉,如泣如诉。中国人就是这样,对哥哥没什么奢望,总指望有个好嫂子。想想也是,一个漂亮的女人,像女朋友那样漂亮,同时又能像妈妈一样照顾自己,这就是中国人懂得生活的妙处。中国导演深谙此种受众心理,自然群起而捧家嫂,于是中国的电视剧产业创造了世界电视剧史上绝无仅有的“大嫂奇迹”。

  你看,全世界都喜欢“甜心俏佳人”式的神经质女人,只有中国人喜欢神经坚强打不垮摔不烂的女人,说明了什么问题?说明中国男人体质脆弱、神经衰弱呀。家嫂式的女人虽然深受人民喜爱,但是因为太家常,无法提供那种欲仙欲死的浪漫滋味,所以这一类女人也是不可能成为绝代佳人的。

  

  第三种:

  第三种漂亮女人有意思,就是那种带点狐狸味的女人。狐狸曾经是中国人最感邪门的动物,在20世纪晚期,这种动物在人间终于翻身了。它们出没于各种国产文艺作品乃至电影电视之中,成为中国导演表现女性的所谓狂野与自由的专用标志产品。这种漂亮女人的领袖应该是许晴,她的媚态连《聊斋》里的“狐狸精”都要自叹佛如。

  有时候奇怪,美国为什么有那么多风情万种气象万千的美女?好像学究式的梅丽尔斯特里普、朱迪福斯特,神经质的费雯丽、蜜雪菲弗,大家闺秀式的英格丽褒曼,性感的玛丽莲梦露、麦当娜……每个人一种气度,绝对混淆不来,不全是金钱打造出来的吧?不单单是美女,他们连丑女都很动人,好像《修女也疯狂》之类,那可不是挑一张脸就能造出来的明星。

  中国导演也不挑脸,譬如说,让许晴担纲演任盈盈,绝对能让所有的任盈盈迷惊倒,并自叹想象力不足。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男人物语:小气男人的守财情结 (2001/08/17 12:22)
人物聚焦:怒放在马背上的警花(图) (2001/08/13 11:21)
现代人物:他是个博士 (2001/08/10 11:42)
“京剧人物造型”展在布拉格开幕 (2001/08/08 13:42)
人物特写:当保安的女模特(图) (2001/08/06 13:47)
周星驰人物廊之韦小宝 (2001/08/03 14:21)
军事人物:驻港部队司令熊自仁少将 (2001/08/03 09:26)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