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人物聚焦 > 正文
怒放在马背上的警花(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9:19 服饰导报

  女骑警在表演以马队的“人字型”排列为特色的“天马行空”。(图1)

  由十四个招式组成的“马刀礼节”表演,恰到好处地展现了女警们的刚强与温柔。(图2)

  接过陈凤英先生捐赠的马刀,女警们的一招一式都很训练有素。(图3)

  

  清晨6点多的小县城,刚刚还好好的天气,突然刮起一阵劲风,跟着就是叫人睁不开眼的大暴雨。路上行人不多,却见8位红衫白裤玄帽黑靴的美丽女子经过。每人都骑一匹高头大马,尽管雨珠如注,人马却都镇定异常,决计不像寻常女子。

  莫非是路遇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错。她们都是盱眙女子骑警队的姑娘。那天是“中国龙虾节”的第2天,9点钟有她们的表演。于是,她们一早就骑着马赶往第一山山脚下,花一些时间带着马匹熟悉表演场地。

  跟闻名遐迩的中国第一支女骑警“大连女骑警”相比,盱眙女子骑警队实在太年轻。3个月前才开始招兵买马:兵是从县综合执法大队众多的年轻队员中挑选出来的,马是在中俄边境阿拉山口相中的10匹吉尔吉斯良种马。困难是显而易见的。10个姑娘中没有谁以前碰过真马,对马的认知都还停留在电视屏幕上;10匹骏马从故乡到异乡,水土不服,性格暴躁,对接近它的人又咬又踢。

  9点钟不到,第一山山上,表演公园的外围就挤满了看新鲜的人。媒体记者多在公园里,跟表演的女骑警们可以无限接近。照例是领导讲话,之后是从北京专程飞来的著名书画家陈凤英先生向女子骑警队捐赠10把马刀的仪式,表演正式开始。8位女子在平均1.6米的马背上轻松自如地上下,变换各种交通指挥手势;8匹骏马乖巧地或停或走,或一字型或人字型。女警们神态自若,倒是记者在一旁看得提心吊胆。表演实在很精彩,当女警和马匹从身边经过,连摄影记者的手都赶忙离开快门,报以掌声。

  从刚开始与记者一样的畏惧到现在的从容,仅仅3个月的时间,可以想见姑娘们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每位队员都从马背上摔过三四次,她们总是咬咬牙,一次次地练习上马下马,直到屁股疼得再也上不去;一次次地给马洗澡,喂食,带它去散步和打滚,直到彼此之间有了感情。经过3个月的训练,姑娘们已经很懂得控马的技术。每周三、周日是女骑警们出巡的日子,她们已经在履行着骑警的职责,保卫着盱眙人民的安全。不仅如此,十里长街,漂亮的女骑警和达达的马蹄声,本身就构成盱眙城最美的人文风景。

  

  表演之前,女骑警互整仪容(图4)

  表演结束后的休息时间,不知是谁的照片,让女警们如此津津有味?(图5)

  表演在11点左右完满结束。下午的水上婚礼,女骑警们作为特邀的表演嘉宾。马就停留在淮河边上休息,记者跟着她们回10公里之外的驻地。一路上姑娘们完全不同于表演时的稳重严肃,流露出很真性情的一面:叽叽喳喳讨论着刚刚表演中的成败得失、观众的反应、教官的眼神甚至于昨晚程前的发型。离开了马的女子,也只是寻常女子,真实跟可爱。车子里一条拴马的缰绳发出的气味让我紧锁眉头,姑娘们照样谈笑风生,似乎完全感觉不到。

  下午,阳光下。再次邂逅闪着油光的马匹和马背上神气的女子,在两株参天大树的四周作着表演前的热身活动。远处是青山,近处是绿水,天空瓦蓝瓦蓝,草地碧绿碧绿。一个恍惚,真疑心自己置身于某一部古龙小说的情节里。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现代人物:他是个博士 (2001/08/10 11:42)
人物特写:当保安的女模特(图) (2001/08/06 13:47)
人物专访:2008奥运会的歌曲由谁来谱写 (2001/07/27 11:50)
聚集另类人物:士兵与警犬的故事(组图) (2001/07/27 11:59)
人物:五十岁的打工者 (2001/07/26 09:44)
人物:Napster临时CEO卸任(附图) (2001/07/25 16:58)
人物:生死劫后亦英雄 (2001/07/24 15:24)
人物:梅加瓦蒂面面观 (2001/07/24 14:15)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