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人物聚焦 > 正文
上海 伟仔的鼻子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2日09:34 南方网

  大卫·高柏菲7月11至15日在广州耍“妖术”,把人变得不像人。梁朝伟7月8至9日在上海玩“魔术”,使男人变得更男人。

  再看一遍《花样年华》。那个在婚外恋里快乐和烦恼着的周慕云(梁朝伟饰)似乎把所有大都市里的男男女女都摆上了“越轨”的桌,让他(她)们幸福着,痛苦着。那是王家卫的错。

  梁朝伟要来上海。7月8日下午4时,上海虹桥机场的港澳到达厅已经站好了一批抱着鲜花,或举着相机,或做猴子望天状的人。他(她)们相信自己的鼻子。6时左右,戴着“黑超”(墨镜)的梁朝伟在一群“猩猩”的保护下出现。于是,有人献花,有人录像,有人送画,有人跑过去要签名。一个年代的追星故事没完没了。冲在最前面的却是和梁搭同一班机到来的香港年纪轻轻的“我是狗仔”队员。“伟仔,这边望望。”他(她)们这样称呼刚过完39岁生日的梁朝伟。伟仔不停地回头笑着。伟仔的笑紧紧逮住了4位十七八岁的“上海宝贝”的心(从后来她们在网上贴出来的“告示”可以知道)。少女们说她们在伟仔可能到达的地方疯狂了两天两夜,直至9日晚上,她们几经周折终于得以在候机室外隔着玻璃与即将离去的伟仔合影。少女们喜欢这样的男人?!少说话偶微笑。

  男人们长大了,或说成熟了,成功了,就达成一个共识,给自己心爱的女人买车买房子。上海的男人一直傻傻地这样做着。建设中的上海世贸滨江花园将是上海男人们梦想的归宿。其中1栋53层的高级住宅楼,听说1平方米值1万美元。而这对于没有“长大”的男人会是个什么概念?9日的现场认购会上,伟仔依然戴着“黑超”不厌其烦笑了又笑地给排着长长队的买家签着名,超过半个小时,超过一堆记者的“专访”时间。一大群鼻子灵敏的少女、少男、老女、老男就这样死在伟仔的“电眼”里。他(她)们承认,梁朝伟的眼睛,他的微微一笑,似笑非笑,或是“黑超”下面微笑着的鼻子,代表了一代男人的笑。

  伟仔这次到上海的主要目的是给“世贸滨江花园”楼盘广告物色女主角(伟仔是男主角,听说接片身价超过8位数字)。1万人中选10名。伟仔在10名选1名时占50%的“话事权”(决定权)。“戏”将要开拍,关锦鹏执导,泽东公司负责制作,张叔平任美指,杜可风操机。可以想象,那将是个什么样的“上海森林”。

  这次,发展商赠与伟仔一套价值3000万人民币的住宅单元。伟仔未来会有一个家在上海。而在女人的问题上,在场的人没有人愿意问起这房子,或是伟仔最近买下的戒指是否适合李姓或是张姓的女友,或是刘嘉玲的手指。如果再去回忆《三轮车夫》里的黑老大,或《东成西就》里的香肠嘴,或是那个在婚外恋中不清不楚的中年男人,人们更愿意相信自己的鼻子棗嗅觉上电影中的伟仔是个真实的男人。而现实或未来,我们多数只能欣赏伟仔的鼻子。(文/乙申)(城市画报)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现代人物:他是个博士 (2001/08/10 11:42)
人物特写:当保安的女模特(图) (2001/08/06 13:47)
人物特写:军中“文状元” (2001/08/01 10:19)
人物:那些叫艺术家的“成都病人” (2001/07/30 13:54)
人物特写:“赌王”传奇 (2001/07/16 10:12)
人物:为群众解忧永不厌烦 (2001/07/08 10:05)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