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化妆技巧 > 正文
画个出位的妖妆又如何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0:20 申江服务导报

  像是去参加万圣节舞会一样,妆,一定是要有个性的,有个性就出位了。提南瓜灯不行,这是道具类的。

  小妖当户理红妆,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出位!泪痕妆怕不是能不能出位的问题,走不走得出去也难说,而且有抄袭之嫌,小妖并不愿跟在张柏芝王菲之后。

  小妖最先想出的是点痣。有一次小妖读到一篇文章,起笔就写:山如眉黛,小屋恰似眉中的痣一颗。但对人而言,痣是不能画在眉黛中的,这样有点乱草藏金,或者锦衣夜行。点在梦露或克劳馥的位置也不行,小妖担心让有的人看了觉得太一般化,有的人看了却可能想入飞飞。痣点大了像戏曲里的媒婆,点小了像雀斑,都不行,小妖为此颇为伤神。

  好在小妖是个锲而不舍的人,在脸上描描画画,不厌其烦,恨不得拿一本京剧脸谱来。

  终于小妖在脸上画出了新意,这次她选择了眉毛,起笔是NIKE一样的钩子,落笔是书法里的一捺,尽管看来小妖因此锁紧眉头从不舒服展,却是一脸的英气逼人。这样的“英气”似乎面熟,想起当年的王心刚郭振清和于洋们,更不用说样板戏里的李玉和杨子荣洪常青了,其实,物极必反,细细长长的柳叶眉该让位了,小妖想。“英气”的眉从来就不是男士的专利,柯湘方海珍阿庆嫂又莫不是如此出位的。

  说大一点,从耐克到书法、从21世纪初回朔到20世纪60年代,小妖觉得自己的出位妆还是跨越了东西方文化,穿越了时空的,小妖说,我的眉毛妆告诉你风水轮流转。不信?JUSTDOIT.(文/邓剑)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莹白主题引领夏日妆容(图) (2001/07/24 10:16)
新娘在各个场合的妆容 (2001/07/23 10:57)
玩一回俏丽妆容的色彩游戏(二) (2001/07/12 10:16)
玩一回俏丽妆容的色彩游戏(一) (2001/07/11 11:25)
新娘妆容DIY(图) (2001/06/29 10:35)
欧洲妆容为东方女性添迷人风采 (2001/06/21 09:47)
国际名模演绎今季流行妆容(图) (2001/06/08 10:51)
靓丽妆容怎样持久?(图) (2001/06/01 09:52)
完美妆容do&don‘t (2000/09/20 14:49)
约会时的妆容 (2000/07/09 11:23)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