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护肤之道 > 正文
有关天天洗头的几个误区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9月04日11:03 精品购物指南

  1.洗发用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因此每天洗头会伤害头皮,使头发变得干枯。

   所有的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中都会含有化学成分,只要这些化学成分的酸碱度适中,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刺激。

  其实,一些二合一洗发水或润发素中都有很好的护发成分,洗发后会在头皮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滋润头皮,而且阻挡粉尘、细菌的侵袭,其保护作用甚至比人正常分泌的皮脂还要好。所以说,天天洗头不仅不会伤害头皮和头发,反而会使它们更健康。

  2.天天洗头容易引起脱发。

   头发的发根长在头皮的深层,通常任何作用在头发发干的因素均影响不到发根。只有严重的化学烧伤和疤痕才能破坏毛囊,任何优质的洗发水、护发素都不可能造成脱发,这些产品也不影响头发的生长周期。

  3.干性头发或卷发刚洗过后很蓬,过两天头发油了,反而比较好看。

   头发的油脂由处于发根的皮脂腺分泌,逐步向发梢分布。干性发质的头发洗后看上去可能显得蓬松,但是如果等油脂完全分散到发梢,头发看上去虽然不蓬了,却已经沾染上许多脏东西,直接危害到个人卫生和头发的美观健康。

  4.湿发睡觉会得头疼病,若是用吹风机吹干则会伤害头发。

  并没有科学依据显示湿发睡觉会导致头疼或直接引起感冒。如果习惯干发睡觉,但又没有时间把头发晾干,则可以在洗发后用块干毛巾先尽量吸干头发上的水,然后用吹风机的低温档把头发吹干。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专家最新建议:一周洗头四至七次 (2001/08/30 15:48)
天天洗头Q&A (2001/08/23 09:40)
时尚流行:日本洗头妹抢滩上海(组图) (2001/07/11 11:09)
研究表明天天洗头可增强自信 (2001/06/05 16:48)
每日洗头会头痛吗? (2001/03/12 23:42)
生活新理念:今天你会洗头吗? (2001/01/19 16:02)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