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护肤之道 > 正文
皮肤的“敌情”:多汗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0:35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来自季节因素的多汗是皮肤的“敌情”,然而人们对此却知之不多。时值夏季,医院皮肤科的患者比冬季明显增多,原因之一就是排汗的增加使皮肤表面更易被尘垢玷污,汗毛孔被堵塞,排汗困难,易长痱子,较敏感的部位通常在腰背部及颈部。夏季还是脚气、水疱疹的多发季节。

  专家告诉我们,出汗后皮肤的护理比化妆更为重要。 人们出汗时不应任其流淌,而应随时擦掉,也可用淋浴或流动水洗去。出汗后洗澡时有些细节也要引起注意,例如不能用搓澡巾,以防擦伤皮肤,引发痱子、湿疹;尽量不泡澡,因为泡澡可能加剧排汗;过敏性皮炎等皮肤病患者在夏天的症状会明显加重,除了禁用碱性浴皂外,更不要泡澡;要有节制地使用香皂,以防破坏皮肤表面的保护性油脂膜;淋浴后宜擦干身上的水分,有些人喜欢待其自行蒸发,这样会使皮肤干燥不适;爽身粉要慎用,因为粉状颗粒会堵塞汗毛孔。(胡连荣)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请问有什么办法能改善油性皮肤? (2001/08/13 15:33)
妊娠期间好发的皮肤病 (2001/08/11 11:23)
脸部皮肤不但黑且斑点也越来越多 (2001/08/08 13:27)
有白色的小米粒似的东西埋在皮肤下 (2001/08/08 13:39)
护肤之道:熬夜皮肤也光鲜的妙法(图) (2001/08/08 11:17)
熬夜皮肤也光鲜的妙法(图) (2001/08/08 09:54)
常擦皮肤 青春永驻 (2001/08/04 09:26)
不要让爱人的皮肤“饥饿” (2001/07/24 10:30)
花露水“香” 皮肤更“娇” (2001/07/22 16:30)
皮肤衰老赖日光 (2001/07/20 09:38)
远离皮肤癌防晒最重要 (2001/07/11 10:35)
不同类型皮肤的饮食护理 (2001/07/08 10:35)
新新人类请注意 时尚体绘有损皮肤(图) (2001/07/07 12:40)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