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护肤之道 > 正文
晒后修护面面观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1日12:19 华商报

  接受适度的阳光照射的确可以让肌肤看起来结实、健康,但是紫外线除了可以吸收钙质时产生维生素D外,几乎没有任何益处可言。如果知道了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却仍置之不理的人,不是对自己的肌肤不够关心,就是对于年轻的本钱过于自信。

  晒黑是一种烫伤的状态,绝对不能疏忽大意。大范围的严重晒伤会导致氧气不足,甚至降低免疫力而危害健康。日晒后要立即进行冰敷消炎,并掌握一些相应的医治晒伤的方法。

  轻微发红这是属轻微的晒伤,必须立即用含化妆水的棉片进行敷面。不断地替换化妆棉,直到肌肤感到冰凉为止。以脸颊、鼻子等泛红的部位为中心,耐心地仔细冰敷。

  针对晒伤的肌肤,可以使用含粉红色粉末、具镇定效果的化妆水,经过充分地摇动后倒于手掌进行敷面。如果使用棉片的话,粉末会残留于化妆棉上,反而妨碍肌肤的吸收。敷面后以润肤露进行保湿,并依据肌肤的状况涂抹乳液或其他保养品。

  发热针对发热的肌肤,必须使用具镇静效果的化妆水进行敷面,虽然有晒伤专用的化妆水,但是当肌肤灼热不堪、状况不稳定时,使用平常管用的化妆水是比较保险的。将化妆水放入冰箱冷却,是冰敷时的好方法。除了化妆棉之外,可以使用含化妆水的敷面膜代替。

  发热疼痛这已经是接近烫伤的重度灼伤。惟一的方法就是以冰敷面,不要抹任何其他东西,将冰块放入手中后再用纱布沾湿冰水敷脸,不断地沾湿、冰敷,让肌肤感到冰凉。两周内不能进行其他保养,一直重复如此的方式冰敷即可。

  此外,还应注意皮肤的修复。严重晒伤后肌肤可能会脱皮,这时最好使用对肌肤几乎不造成负担的泡沫状敷面霜,或是选择需洗净的类型,千万不要使用需剥除的面膜。泡沫或敷面霜不需要等待凝固,涂抹后15-20分钟即可洗净。此外,因晒伤而使干燥肌肤自身的保湿能力下降,仅用化妆水保湿是不够的,可借助保湿润肤露,在提高肌肤保湿能力的同时,也能改善皮肤的干涩状态。

  萧萧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20岁的女孩,是否适合使用强生婴儿防晒露? (2001/08/10 13:49)
高原城市,请问用哪个品牌的防晒品好? (2001/08/10 13:51)
今夏防晒 植物当家 (2001/08/09 10:47)
防晒粉底的UV战略 (2001/08/07 14:46)
男士的防晒“行头” (2001/08/03 16:00)
防晒霜的卖点--UVA (2001/07/15 12:54)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