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粉妆玉品 > 正文
塑造健美好身材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30日10:56 北京日报

  热天,是肌肤曝光的季节,也是展示美丽身材的季节。对肥胖的人来说又是减肥的最佳时节。减肥的方式很多,但如何选择最有效的减肥方式呢?

  少食多餐

  (每隔3—4个小时进食一次)可以防止你因饥饿而暴饮暴食。如果把一天中卡路里的摄入总量平均分成几次的话可以减少脂肪的形成。美国科学家们证明了这一点。通过对一些运动员的研究中发现,那些少食多餐的运动员身体中脂肪的含量比集中时间进食的运动员低。

  多吃粗纤维的食物

  粗纤维食物,例如全麦面包,西兰花、扁豆等等。粗纤维食物不但能让你吃饱,而且还可以阻止身体吸收过多的卡路里。专家证明如果你每天摄入20—35克的粗纤维食物的话,你就会每天减掉90个卡路里,这就意味着6个月以后,你将减少5磅的脂肪。

  每天拿出5分钟做运动

  别小看这区区5分钟的时间,积少成多嘛!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保持稳定的话,每天坚持运动5分钟,到明年6月,你就可以减掉4磅的赘肉。

  不断调整你的锻炼方式

  不要总抱着老一套不放,你的身体只需要4到6个星期的调整就会适应新的锻炼标准,也就是说同一种训练方法如果时间长了就不能达到训练肌肉的作用了。“你可以星期一用跑步机,星期四去做有氧健身操。”

  多吃坚果

  人们普遍对花生、杏仁之类的坚果有错误的认识,觉得坚果的脂肪含量高,吃了容易发胖,但是其实在感到饥饿的时候吃一些坚果效果远比吃那些所谓的低脂含量的食物好(如冰冻酸奶)。一个盎司(大约一个拳头那么多)的坚果就足以抚慰你饥肠辘辘的胃。

  加速你的新陈代谢

  英国的一家研究机构发现辣椒中的某种成分能使人的新陈代谢加快。研究者们在试验中发现:每顿饭如果都能吃一点辣酱或芥末的话,将会燃烧掉45个卡路里。

  用苹果驱赶馋虫

  苹果中含有一种叫做“果胶”的成分,这是一种可以压制食欲的可溶性纤维组织。《人类的动力》一书中讲道:“果胶使消化系统的工作变慢,所以吃完苹果以后很久也不觉得饿。”可见苹果是一种很“顶事”的食物。

  气味可减低食欲

  比如:薄荷、柠檬、薰衣草等。如果你想通过这种方法控制饮食的话,就要知道什么味道和口感的食物最能让你欲罢不能,继而找出既能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又不至于吃进过多卡路里的方法。

  咀嚼无糖的香口胶

  可以使你的新陈代谢加快20%,在研究中发现咀嚼香口胶的人与不嚼的人相比每小时多燃烧掉11个卡路里。有一个有趣的假设:如果一个人只要醒着就一直不停地嚼香口胶的话,那一年以后他将会减掉10磅的脂肪。当然了,这只是一个假设,没有人让你真得去这样做。(徐明敏)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烦恼身材穿衣攻略(图) (2001/08/14 09:42)
帽子与身材搭配技巧 (2001/08/13 09:35)
烦恼身材穿衣攻略(附图) (2001/08/10 10:51)
开怀大笑可令身材苗条 (2001/08/03 15:57)
胡萝卜型身材扭一扭吧 (2001/07/24 10:59)
塑造魔鬼身材之腿部训练 (2001/07/22 10:15)
减肥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