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粉妆玉品 > 正文
饮尿:减肥还是犯贱?(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9日09:50 美容时尚报

  

  最早知道饮尿疗法这一说法是从报上看到的一则报道,说是某君到朋友家留宿,半夜醒来觉得口渴,于是到冰箱里找水喝,半梦半醒之间看到冰箱里有一杯淡黄色的液体,以为是茶水,拿起来一饮而尽,又倒床睡下。早晨,朋友打开冰箱,突高声大呼“谁把我的尿喝了?”原来此君喝下的“茶水”竟是朋友用来治病的尿。当时看完这则报道,好笑之余,又觉得匪夷所思,怎么也没想通,尿,这种人自身的排泄物,什么时候竟然化腐朽为神奇,成了少有的治病良药。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最近又听说现在流行的减肥方法竟是饮尿减肥法。而据一位减肥成功的人士说,自己以前看见什么都想吃,采取了很多诸如节食、锻炼的减肥方法,效果都不明显。自从听说海外很流行喝尿减肥以后,遂横下心憋着一口气试了试,坚持了几个月,没想到效果非常的好,不但减肥成功,而且脸上的皮肤也变得更光滑、细嫩了。她还说,其实喝尿的时候除了要点胆量,有点难受以外,别的也没什么。但是一定要喝自己的尿,因为自己的尿干净、放心。

  据说喝尿除了能减肥、养颜美容以外,还能强身健体,有病治病,没病防病。喝尿真有那么神奇吗?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尿液是怎样生成的。

  尿的生成要经过三个环节:

  一,肾小球的过滤,即一部分血浆在肾小球里被滤出形成原尿;

  二,肾小管的重吸收,原尿流经肾小管时,许多物质被重吸收回血液,如葡萄糖全部被重吸收,水、氯化钠大部分被重吸收,尿素小部分被重吸收;

  三,肾小管的泌排,分泌氢、钾、氨排泄少量的肌酐,最后形成尿。再来看看里面都有些什么物质,尿的主要成分是水,其中含有大量的溶解废物,如尿素氮、肌酐、肌酸,还有电解质、有机物等,尿中无葡萄糖,无蛋白质,PH值呈现酸性。人体内的代谢废物、毒物主要通过肾脏生成的尿排泄出去。可见被饮尿人士大力称赞的尿里,实在找不出什么对人体健康有益的东西,反而还是排泄人体代谢废物的主要途径。

  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相信饮尿能减肥和养颜美容呢?其实,饮尿减肥主要是通过尿液的刺激作用反射性地引起心理上的恶心、呕吐、食欲减退,严重的可引起神经性厌食,使体重很快下降,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在这时候如果不注意身体健康,而一味追求瘦身的效果,就会出现内分泌失调,不来月经、怕冷、不言懒动、思维迟钝、抵抗力下降,易患感染性疾病等。而且女性尿道较短,尿液在经过尿道排出时还很容易被细菌污染。因此如果喝尿的人本身有泌尿系统疾病,再将自己的尿液喝下去,那无异于慢性自杀。

  至于说喝尿能使皮肤变好,曾有资料表明,喝尿时由于许多人并不喜欢这种气味,于是在尿液里加入一些糖或者果汁来遮盖,同时在饮食上注意吃蔬菜、水果,拒绝那些含防腐剂的食物。或许是因为这些辅助饮食才使皮肤显得容光焕发,而给人造成了喝尿能美容的假象。

  当然我们无意谴责这种形式的荒谬和不可思议,也不能对此下一个正确或错误的论断,只是有必要提醒一下热衷于饮尿疗法的人们:为了生命的美丽和健康,请多相信科学吧!(洋子/文)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减肥瘦身:有关减肥的四个案例 (2001/08/25 11:21)
想减肥 别看恐怖片 (2001/08/24 09:59)
糖分和纤维食物并食有助减肥(图) (2001/08/23 09:14)
有人教我减肥 (2001/08/22 09:27)
“蛙跳”式减肥效果好 (2001/08/20 10:20)
一杯咖啡能减肥(图) (2001/08/17 10:36)
错误减肥观大批判 (2001/08/15 11:44)
饮茶减肥效果佳 (2001/08/16 11:19)
减肥多吃“瘦身菜” (2001/08/14 11:05)
“苗条”女性何来减肥 (2001/08/13 11:28)
减肥两“法宝”:限食+运动 (2001/08/11 12:29)
减肥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