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粉妆玉品 > 正文
踏板上跳健美操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2日10:38 人民网

  游健强

  过去大汗淋漓、充满阳刚气息的健身俱乐部,近几年开始纳入适合女性操练的项目,如水上健身、踏板操、搏击操、芭蕾等等,开始酝酿闲适、柔软的气氛。

  与一般的健美操不同的是,踏板上的健美操(简称踏板操)是在踏板上做健美操的动作和步伐。针对部位是下肢和臀部,这是一种非常时尚的健身休闲运动,它优越于一般健美操之处在于其安全性较好。据专家解释,由于踏板操主要是在踏板上不停地上下移动,跳跃性动作相对较少,自然使下肢关节具有明显的屈伸和缓冲,最大程度地避免了长时间跳跃造成的运动损伤。同时它还具备了健美操的所有特点,健身者可以很随意地为自己量身定做踏板操强度。

  有人可能会担心跳踏板操容易使腿部肌肉过度发达,使腿变粗(这是女性朋友不情愿的),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发达肌肉最有效的方法是进行大重量、少次数的高强度的负荷抗阻练习,而“踏板操”作为有氧健美操,是在供氧充足的状态下进行长时间、中低强度的练习,根本达不到发达肌肉的效果。更何况女性要练出肌肉并非易事!这是其生理特点决定的。《健康时报》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健康瘦身英雄榜(图) (2001/08/10 11:12)
舒淇的瘦身秘诀 (2001/08/08 11:09)
《瘦身男女》减肥八招(图) (2001/08/08 09:23)
日本人瘦身忙 (2001/08/07 08:24)
莫为瘦身坏容颜(图) (2001/08/03 10:09)
哺乳:产后最佳的瘦身秘方 (2001/07/27 09:58)
在床上瘦身 (2001/07/26 11:27)
瘦身衣 美丽有代价 (2001/07/26 10:25)
星途偏爱骨感-众靓女瘦身大揭秘 (2001/07/25 11:27)
无锡:今夏瘦身市场调查 (2001/07/24 14:36)
减肥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