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粉妆玉品 > 正文
减肥两“法宝”:限食+运动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1日12:29 精品购物指南

  使BMI正常的两大“法宝”:限食+运动

  简单地说,肥胖是体内含有多余的脂肪,是营养过剩造成的体重增高状态。了解“肥胖”的定义后,还要弄清“过体重”与“非肥胖性肥胖”这两个概念。“过体重”与体重的增加不同,譬如某些举重运动员、摔跤或相扑运动员的体重增加,就不能说是肥胖,所以不能误认为“体重增加”就是“肥胖”。“非肥胖性肥胖”指的是体重并不增加,而脂肪明显增加的状态。

  我们日常所见到的肥胖类型,多为单纯性肥胖症,主要是由于摄入的热量(进食)过多、消耗的热量(活动)较少,使过多的热量转变为脂肪贮存于体内引起的肥胖。

  对肥胖的判定可有多种方法,这些方法各有优缺点,目前常用BMI指数判定肥胖。即:体重(公斤)/身高(米)×2。此指数适用于体格发育基本稳定以后即18岁以上的成人,评价的标准:女性在20-25、男性在19-24为正常,超过30即为肥胖。

  BMI指数在一定范围内可反映肥胖度,但最科学的是进行身体脂肪含量的测定,如简便易行的皮褶测量法。对于单纯性肥胖,我们已知其原因为进食过多而活动过少,所以维持或减体重有两大法宝——限食和运动。

  本版资料提供:北京体育大学娱人健身俱乐部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女星疯狂减肥你会跟风吗?上海女孩:身体更重要 (2001/08/09 13:50)
《瘦身男女》减肥八招(图) (2001/08/08 09:23)
减肥夏令营集训 (2001/08/02 09:18)
11个月瘦了53公斤 中药减肥创“吉尼斯” (2001/08/01 03:44)
盛夏,减肥正当时 (2001/07/31 10:24)
流行西方的减肥法 (2001/07/30 09:34)
挤进成年人的减肥世界 (2001/07/29 10:29)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