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装扮课堂 > 正文
梅雨飘飘 丽人行(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9日09:50 服饰导报

  

  夏季款款而来,把大部分城市带入了阴雨绵绵的季节。每天早上你是否因此都有一股莫名的沮丧,虽然闹钟已经指向非得离开家门的时刻,但阴暗低沉的天空依旧在飘雨,长裙、背心、7分裤、外套、T恤已经堆了一床,却挑不出一件能让你轻轻松松快乐上路的衣服。真想穿着睡衣偷一天懒,可被人当作笑柄到处流传的代价实在太大。走进办公室的你,无论外面的雨点有多大都必须保持光鲜亮丽的形象。

  还是别拿下雨来作偷懒的借口吧!糟糕邋遢的装束,不仅看起来没精打采,心情也会如天空般阴霾。如果你的心思被窗外的绵绵细雨搅乱,那么平日总是精致得体的形象,岂不毁于一旦?

  如此恶劣的天气,更需要你比平日多花一点功夫装扮自己,让下雨时的心情不颓废,形象仍然光彩耀人。

  NG笑话篇

  要问谁会穿成这样还笑容灿烂美得一塌糊涂,答案只能是本报的摄影模特,穿着高档名牌不说,还被化妆师、服装编辑、摄影师等五、六个工作人员众星捧月般呵护,能不开心吗?只是一不留神露出了花花绿绿的吊牌,原来衣服全是借来的啊!穿邦了吧!

  *OL族中有相当一部分裤装热爱者,可泥水四溅的下雨天是根本穿不出正装长裤的典雅风范的,还是那些彩色宽松长裤更适合一些,可以随意翻折的裤边,不仅让你享受到9分裤、7分裤等各种裤子的滋味,也能保证被雨水淋湿后的难耐不再降临。

  *雨季潮湿闷热的气候常常让出入空调房间的人为穿衣烦恼不已。其实,只需一款衬衫式短袖连衣裙外加纯棉针织外套,就可以在穿脱之间游刃有余地化解矛盾的存在了。

  *热裤是在海滨度假区的常见服饰,在城市中也只有那些美腿MM才敢偶尔尝试一下。如果穿着它游走于雨中的街头巷尾尽情嬉戏,不知可否算是延伸了它的穿着领域。

  *飘飞的雨丝想阻挡行色匆匆的路人,却莫想挡住魅力发散。层层叠叠的吊带衫、花里胡哨的飞边裙很贪心地被穿在了一起,有点无厘头的喜剧效果,也有点拉丁的热烈情愫,更有点纯真无邪的性感。

  *温馨亮丽的橙色套装是调剂雨季坏心情的一味良药,它振奋精神的同时,也让你在赶路时不再担心会弄湿了裙角、衣袖,因为长度中庸的款式早已解决了这些难题。

  *既然屋外已经大雨滂沱了,就干脆换上本季热点图案之一的水珠花连衣裙出门应景吧!将平时束腰的裙带随手一系,颈间顿时生出几丝别样情趣。

  *看似平凡简单,其实特殊的高科技防水面料和独具匠心的细腻装饰,早已让雨美人卓尔不群的品位在不经意间显现。

  雨季友情提醒

  1、尽量多选择具防水功能的服装,注意避免真丝、羊绒、亚麻等吸水性强的天然材质,它们不但淋湿污损后较难洗涤,且在湿润的空气中也较不易保持干爽。

  2、化纤面料的服装便于洗涤,也较天然面料爽滑,即便淋湿了也很容易被晾干。

  3、外出时最好准备一件挡风遮雨的大外套,以防气温突然下降。

  4、服装的款式以简洁为佳,过多的累赘饰物与繁琐的层次,会显得拖拉不够清爽。

  5、衣服的颜色最好明亮一些,柠檬黄、橙色、妃红、果绿、冰蓝都是不错的选择,切忌不要穿整套灰色的衣服,如果场合实在需要,雨具的颜色就应该鲜艳一些。因为,许多亮色不仅让心情适畅,也是警戒色,能有效保障行路的安全性。

  6、下雨天穿真皮的鞋子出门非常不妥,品质再优良的鞋子一旦沾水都会影响穿着。合成革或塑胶材质的鞋子就不存在这些问题,完全能够在下雨天被穿出门去.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腰带与服饰的亲密接触 (2001/08/18 12:18)
服饰文化:玉与高跟鞋 (2001/08/10 10:10)
星姐服饰篇:一闪一闪亮晶晶 (2001/08/08 17:32)
十二星座与服饰风格 (2001/08/08 10:59)
南京推出今秋婚装服饰(图) (2001/08/07 11:38)
巧配服饰巧扮靓盛夏(图) (2001/08/05 11:15)
我看服饰:到底露哪儿好? (2001/08/03 11:23)
时尚拼盘盛宴:首饰入侵服饰(组图) (2001/07/30 11:25)
抗紫外线纳米服饰面市 (2001/07/16 14:12)
“流行期”越来越短 夏令服饰悄悄打折 (2001/07/14 16:46)
图文-澳大利亚画家在莫斯科展示中国兵马俑服饰 (2001/07/12 17:13)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