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强生隐形眼镜
给你夏日惊喜!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内衣表情 > 正文
偏偏喜欢运动鞋(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0:34 精品购物指南

  其实女人比男人更清楚地知道,穿对一双鞋的重要性,特别是那些尝过高跟鞋折磨的女士们,虽说运动鞋对身体的助益多得让人说不完,可如果选错了一双鞋,对身体的伤害却比什么都大。因为脚部是由三根弓形(由肌肉和韧带组成)支撑,脚负担着人体的体重,如果套上一双不合适的运动鞋,这个弓形的支撑就没有足够的力量,继而破坏身体的重心,减弱应付撞击的平衡能力,轻则使你感到疲劳,重则造成运动伤害。

  因此我们列出各类运动鞋的功能特点,让你根据自己的需要轻松搞定。

  

  着重减震与透气性的慢跑鞋

  设计重点:由于慢跑鞋是双脚直线式运动,而且跑步时,落地的脚掌必须承受体重的三到四倍的重量,所以在慢跑鞋的设计上,都会有两个主要的功能重点,一是脚尖着地时所需的稳定、弹性效果,二是鞋后跟的减震、吸震功能。

  更值得一提的是后鞋跟的散震与抓地功能,可以让脊椎免于承受过多压力而疼痛或变形。另外,由于慢跑者的运动时间较长,且运动部位着重在下肢,所以鞋面材质的通风性,也是选择慢跑鞋时需要考虑的问题。

  穿上质地优良的慢跑鞋,带上宠物一起晨运,感受清风拂面的美妙。NIKE

  

  保护脚踝的有氧韵律鞋

  设计重点:由于有氧运动中有许多脚部扭转的动作,所以有氧韵律鞋多半会以高筒设计来保护易受伤害的脚踝,并以天然皮革等柔软的材质来维持运动时的舒适度。

  另外,由于健身中心多半有空调,所以有氧韵律鞋身的设计会倾向包附性高,且会使用皮革来保持脚部的温度,而鞋子的功能设计也和慢跑鞋类似,着重鞋跟与脚尖的避震和弹性效果。不同之处在于有氧韵律鞋的最前方(脚尖处)有减震条。

  选购有氧鞋时,应该选择鞋子重量较轻者,运动时才能保持灵活移动的轻盈感。

  轻盈舒适的有氧鞋是运动美人的首选。ADIDAS

  

  着重双侧耐磨的网球鞋

  设计重点:网球运动是一项需要双脚四面八方快速移动的运动,而且前脚掌的运动机率特别高,所以网球鞋的设计重点会着重在双脚两侧的固定效果,以及前脚掌尖底部的耐磨程度,而鞋后跟则较少特殊设计。

  由于进行网球运动时,双脚必须快速移动,为了达成较高的支撑度,网球鞋的材质选用也会偏向硬度较高的选材,透气的网眼材质的使用会较少。

  双人的网球运动之后,说不定就有一段美丽的邂逅。COUREGES

  结实耐磨的户外多功能鞋

  设计重点:为了适应户外多变的运动场地,户外运动鞋有较细分的设计,如专门针对水上运动的溯溪鞋,它倾向于排水的功能;运动凉鞋,较倾向于厚实;登山鞋,较倾向于保护双脚的功能;还有兼具多种运动功能的越野鞋等。

  一般而言,户外鞋的颜色、设计也多以大地色系为主,主要是为避免在户外尘土中还要担心鞋子的外观。鞋身厚实、防水与排水性强是其主要设计取向,此外,由于户外地面的高低差距大,所以鞋底的耐磨度以及抓地力设计也是购鞋必须考虑的重点之一。

  穿上大地色系的运动鞋,就再也抵御不住夏日晴空的诱惑,去郊外兜风吧。LECOP

  柔软轻盈的室内多功能鞋

  设计重点:所谓的室内多功能鞋,一般是指能够在健身房使用的鞋款,使用健身器材塑身时,双脚无需像慢跑时频频移动,所以双脚穿着的柔软、舒适的鞋款的需求要大过于支撑力的需求。还有,鞋子的重量亦不可太重,否则会影响运动时的灵活度,所以一般而言,室内多功能鞋会以质量轻的皮面设计为主,鞋底的刻痕也比较浅。

  室内多功能鞋强调舒适性,运动结束后,你甚至可以穿着它到健身中心附近的咖啡厅去享受悠闲时光。NEW BALANCE

  柔软舒适的走路鞋

  设计重点:没错,就算只是走个路、逛个街,也能勉强算是一种有氧运动。由于走路时,双脚所受的冲击力并不大,所以鞋底耐磨系数多半不高,而为了让长时间走路不致使脚部难受,鞋内垫多会加强柔软功能,同时也考虑穿着的搭配性,所以在造型与花色选择上比其他几款运动鞋多上许多。

  但如果是专业的健走鞋,则会着重脚掌的弹性设计,并在脚踝增加抗扭转的功能,因为快走时,后脚跟几乎是不着地的,所以有些专业的健走鞋在双后脚跟外侧,会做斜削设计来增加后脚跟的行动力。

  逛鞋时最好穿一双柔软的走路鞋,深茶色的鞋面配合卡其色的及膝裙,清爽活泼的邻家女孩。FILA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装扮课堂:流行衣饰平分秋色(图) (2001/08/15 11:47)
装扮课堂:想不想试试低胸装(图) (2001/08/04 10:54)
装扮几款时髦职业装(组图) (2001/07/15 13:51)
男人夏季的几款时髦装扮(组图) (2001/07/15 13:23)
男人装扮完美手册 (2001/07/12 10:25)
六大细节装扮征服今夏 (2001/06/26 09:27)
用饰品装扮耀眼的夏天(附图) (2001/06/25 11:30)
e时代的俊男-标准酷装扮(图) (2001/06/22 10:21)
今夏流行“变态”装扮(图) (2001/06/21 10:28)
装扮课堂:时尚新娘三变身(图) (2001/06/20 10:47)
装扮技巧:巧用服装“改变”体型 (2001/06/17 11:16)
时尚装扮:晚礼服应该怎么穿? (2001/06/16 12:15)
最炫的火热装扮:条纹+条纹(图) (2001/06/15 11:37)
中裤装扮时尚女性(图) (2001/06/12 10:57)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