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内衣表情 > 正文
换季期间 教你聪明购物(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09:49 精品购物指南

  你如果在街上听到港台女人在兴奋地谈论“大漠血拼”,不要以为她们在说《卧虎藏龙》之类的武侠片,“漠”实为MALL(大型购物中心),“血拼”即shopping。真的很喜欢港台女人把shopping译成“血拼”女人在购物时的疯狂,非这两个字不可传神。

  

  (图1注)变形虫图案的露肩T恤可以穿到明年夏天

  血拼是一个很物质的行为,对女人而言更是一种非理智可以控制的快乐,如果你问一个女人:“读一本好书和买一件好衣服哪个更快乐?”理性一点、有品位的女人当然会说前者更快乐,但私下里对着镜子左照右照的时候,心里就不那么确定了。特别是折扣节节下降的现在。很多人都有这种经验,不打折时拼命压抑自己的购买欲,等到打折时就像“猛虎出闸”一样,拿着信用卡到处乱刷一通,等到冷静下来,才发现有一大半的战利品,自己根本不需要。

  

  其实,在折扣期间发泄欲望固然无可厚非,但如果聪明地购物,却可以只要不到平时一半的代价,买下一整季的需要;花小钱就可以穿出最新一季的流行,这才是流行玩家该有的作为。

  (图2注)宽腰带条型小拎包值得投资

  聪明购物法则

  设定预算再行动

  人的天性就是喜欢占便宜,所以很多人碰到折扣就没辙,完全失去理智。为了避免没有计划乱买一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设定好预算,除非你有特殊的计划,建议最好不要超过平时的两倍。

  折扣让你更有资格挑剔

  

  (图3注)质地与做工精细的方格短裙保证两年不会过时

  是谁说“便宜没好货”?就是因为所有标价上的数字,都因为折扣变得更容易上手,你选择的品牌范围变宽了,当然更应该趁这机会,提高自己的品位,挑些平时不忍下手的好东西。像一些精致昂贵的好外套,质感好的针织衫和做工精致的皮鞋等。

  掌握趋势,百战百胜

  没有人愿意花钱装扮还让人一眼看到觉得过时。即使专家都很难预算,一年以后会流行什么,如果你愿意花点时候去看看流行杂志,至少可以清楚掌握下一季的流行重点。再根据这些抢先预报,在现在季节感不是那么绝对的时尚中采购,至少可以保证你的战利品可以多上半年的流行有效期限。

  你在购物血拼时还可以参考以下流行信息。

  菱形线条继续走红:不管是裙子或是上衣,只要是方巾式剪裁,都在流行风暴圈内。

  拼贴民族风大有看头:不同材质的多层次搭配,从棉、丝、麻到人造毛料,展现了不同的形象,创造出新世纪包罗万象的美感。

  印花、圆点、变形虫热度不减:欧美时尚界还在玩这些复古的新鲜玩意,其发烧程度连又俊又帅、气质直逼黛安娜王妃的英国威廉王子都在穿。

  荷叶边依旧撩人心弦:象征春意无尽的荷叶边也即将延伸魅力到明年秋冬,无论是上衣领口、小喇叭袖、裙摆,甚至裤摆的装饰,都是跨季的流行重点。

  综合以上的流行资讯,可以得出下面的购物清单:

  1.方巾式剪裁的上衣或裙子,可以至少买一件来试试,胆子大一点的辣妹还可以尝试挂肩式上衣,到了秋季,里面再搭一件贴身T恤,就很亮眼了。

  2.复古的印花、圆点、变形虫花样都值得投资一两件,无论是规则或不规则排列都很有欧洲风味,若再戴上浅色苍蝇眼大眼镜、或是系上腰带或丝巾,俨然就是奥黛丽·赫本的第凡内早餐现代版了。

  3.不要拒荷叶边于千里之外,有荷叶边装饰的上衣配当季流行的贴身七分裤,真是魅力无限,甚至连不同材质搭配组合的荷叶边设计也很值得尝试。

  4.腰部的特别设计将成目光焦点,尤其是复古式宽腰带、水钻腰链,还有上一季很热门的茶花腰饰都是重点配件,不妨买一两件来搭配看看,会很有耳目一新的气象,马上化身成下一季的流行先锋。李琳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疯狂购物也是病 (2001/08/13 17:12)
夏日购物的最后疯狂--最新打折信息 (2001/08/12 10:59)
安徽人来宁购物 南京人赴沪休闲 (2001/08/11 14:38)
加快连锁商业发展步伐 深圳构筑购物天堂 (2001/08/02 11:07)
商场不贴心 购物惹尴尬 (2001/07/30 13:31)
学会五招 购物可省钱 (2001/07/27 16:09)
美国线上购物前景光明 (2001/07/26 01:48)
深圳中英街购物有陷阱! (2001/07/25 13:38)
香港人靠购物睡眠看电视减压 (2001/07/23 11:14)
流行玩家聪明购物(附图) (2001/07/20 17:23)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