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名品世界 > 正文
名品:迷人的卡地亚(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9月03日10:12 服饰导报

  

  自从被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誉为“珠宝皇帝”的卡地亚(Cartier)于今年5月以旗舰店的形式由上海介入中国市场以来,这块国际珠宝界的著名品牌便以醇厚的法国风情和精湛的制作工艺,引起了业内和时尚界人士的普遍关注。

  回顾卡地亚的历史,事实上就是回顾现代珠宝业百年变迁的历史,当1847年Louis-Francois接手师傅Adolphe在巴黎rue Montorguei三十一号店铺的时候,或许并没有料到一个半世纪后,卡地亚会取得今天的成就。卡地亚的发展极富传奇性:1902年,位于纽约第五街的Morton Plant大楼成为他们的总部,而这幢大楼是以一条双串黑珍珠项链换来的;同年,在爱德华七世的嘉许下,卡地亚成为“皇帝的珠宝商”;1910年,凭借著名的“希望”蓝钻,建立起与财经及现代工业的巨头洛克菲勒、福特等家族的关系;其后,他们又革命性地将白金引入珠宝镶嵌的领域,为珠宝的设计带来触及灵魂的创新……

  一个半世纪之后的今天,卡地亚的产品由珠宝延伸到了饰品制作的方方面面:珠宝、手表、皮具、眼镜、书写工具、香薰、丝巾……,均以高贵、奢华的风格打上了卡地亚的印记。

  目前卡地亚已在世界30多个国家建立了200多家专卖店。在中国,除在北京的精品店和上海的旗舰店之外,还在大连、广州、深圳、珠海、昆明、成都和宁波等地设立了特许经销商。

  卡地亚的影响正在中国市场以金字塔的流向逐步渗透着,想了解它吗?或者,想更多地了解它吗?我们在此推荐的图片正是其具有代表性的经典。

  ▲1923年,轰动一时的门廊魅幻时钟。软玉制成的中式门廊,设有滑动式时钟,钟面以美玉雕琢,配以钻石指针及具有浓厚中国色彩的黑珐琅彩色边外框。座钟以缟玛瑙形成,缀以精致珊瑚装饰。曾是影星Barbra Streisand的私人珍藏。

  温莎公爵及夫人于1987年在日内瓦拍卖会上,以1540000瑞士法郎购得这枚驰名世界的豹形胸针。

  ▲极富时尚感的串珠金饰是卡地亚的华丽之作。左:设计巧妙的粉盒及唇膏盒。表层漆以金色及黑色的珐琅彩。粉盒盖上是一颗被叶片包围的星星,星星内有一只大象,整个图案以原粒的绿松石、黄金、白贝母及蓝宝镶嵌而成。右:黛西·费尔罗斯1951年出席威尼斯拉毕亚皇宫的化妆舞会时所戴的卡地亚TuttiFrutti项链。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为争一个域名卡地亚要跟国网告上法庭 (2000/11/14 13:47)
李玟章子怡卡地亚盛会展风采 (2000/11/14 09:52)
荷兰“卡地亚”状告“国网”恶意抢注 (2000/11/11 11:35)
李玟获选担任名牌“卡地亚”亚洲区代言人 (2000/09/20 16:32)
卡地亚焕然一新的双“C”系列 (2000/07/12 13:49)
卡地亚Trinity白金指环限量发售 (2000/07/12 13:48)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