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名品世界 > 正文
2001时尚流行:一切皆因莱卡(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0:26 羊城晚报

  

  忙里偷闲,我们在早晨出门的刹那拥抱阳光;在晚归的公车上数星星;在严谨的西装里追求自由;在笔挺的衬衣上讲究舒适。一切全因莱卡弹性,让我们在紧张中找到一个挥洒的出口。

  以芭蕾和现代舞为灵感

  在芭蕾舞蹈服中必不可少的弹性莱卡(Lycar)已经被广泛运用到2001年的新款时装中,连衣裙、T恤衫,让我们在日常点滴中享受活跃弹性的舞蹈生活。

  以芭蕾和现代舞蹈为灵感的莱卡在2001年新款成衣中强调身体与服装的统一和谐,突出轻盈、灵动,舞蹈般行云流水的衣着风格。

  在颜色上,2001年新装的设计则分为明、暗两大色系,暗色系包括深褐和深深浅浅的不同灰色;而明色系则是令人心跳的天蓝和正红色。两大色系相互独立,同时又相互补充,成为新世纪时装舞台上一股清新的风。

  希腊式的褶皱,深挖的领部和极度简约的细节处理引人注目,有不对称式的,有以打结的领部设计突出上身曲线的,有以面料本身缠绕而设计的高领,不一而足。从芭蕾演化而来的卡迪根式开襟羊毛衫和打褶的T恤。今季,日本和服式的窄肩大袖将非常时髦。

  如云似雾的薄纱将芭蕾的优美高雅表现得淋漓尽致。莱卡弹性使过于轻飘透明的面料具有一些悬垂性,穿着层叠薄纱时装的模特在随风舞动时就像彩蝶般翩翩舞蹈。

  浪漫之风席卷全球时装界。多得简直奢侈的褶饰,以及荷叶边与芭蕾舞裙的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2001年崇尚精致、灵动、活跃的时尚流行。

  弹性带来热情恣意

  2001年,新世纪开启年的成衣时尚就在这样一种追求愉悦心情和鲜明个性的氛围中诞生。像PRADA、Bianco、Morgan这样的著名成衣品牌,在今季流行趋势发布中,更是利用莱卡弹性面料,以及其极富冲击感的色彩和款式,表现出这种热情、恣意而明朗的风格。

  中性的英姿

  男性化的利落剪裁和款式,混合了少量莱卡的羊毛西装塑造出冷漠的中性英姿。7分袖的热潮依旧劲势不减,在飒爽中流露一点点的感性魅力。同时,皮革、丝绸混合莱卡弹性纤维的应用也让2001年的新装更加帅气十足。与皮革混纺的黑白条纹夹克,配正红色的立领丝绸弹力衬衣;窄袖、尖领的紧身衬衫和写意的棉+莱卡长裤搭配,让人感觉70年代的中性女性装扮又回归了。

  黑白波尔卡

  黑与白是时装世界里永恒不变的主题,有节奏感的条纹和充满节日欢乐气氛的波尔卡圆点图案则是2001年春夏新装的另一个流行主题。高领的三角背心、百褶裙、莱卡紧身上衣、A型裙,以及卡布里裤营造出一片海滩边的明媚春光。

  PRADA的横纹上衣和鲜红色喇叭裙营造高校女学生的清新风味。

  格纹打造华丽淑女形象

  华丽的千鸟格今年一下子变得非常流行,经典的Chanel因为莱卡的加入而显示出特别的新颖风味。在胸前随意地打个结,Chanel的新款胸衣式上装让人耳目一新,无袖的PoloT恤和大裙摆打造出新世纪的淑女形象。

  米米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莱卡弹出时尚 (2001/08/06 16:58)
杜邦莱卡举办“耐尔美腿姐姐大比拼”活动 (2001/07/21 11:10)
永远的莱卡 (2001/07/16 08:23)
杜邦三枪结战略联盟 莱卡内衣将更便宜 (2001/03/16 10:28)
内衣的材质——莱卡新体验 (2000/07/17 14:08)
莱卡舒适新体验 (2000/07/07 11:34)
莱卡时装发布会侧记 (2000/04/01 08:15)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