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网推出
新浪个人家园测试版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名品世界 > 正文
秋冬服装流行趋势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1:03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色彩以孔雀蓝色、米色、桃红、棕灰、白、黑等为主流色

  ●面料倾向绿色环保概念的纯天然材料

  ●款式更趋向以休闲、舒适、随意组合为主

  深圳是中国服装业与国际接轨的前沿,其流行趋势与国际各大时装中心,如巴黎、纽约、米兰等息息相关。因此深圳将是国际流行的一面镜子。那么,2001秋冬的流行趋势是什么呢?为准确把握今秋流行元素和主流,为广大追求时尚的读者朋友提供参考,我们特邀几位服装界的资深设计师,畅谈今秋流行大趋势。

  罗峥(“欧柏兰奴”总设计师):

  2001年秋冬国际流行趋势从色彩方面有回归20世纪70年代的趋势,以棕色、焦橙色、金啡色为今季主角。红色与黑色仍显示出其侵略性的一面,不同程度的绿色将在未来一两年里盛行。

  深圳人对国际时尚具有相当敏锐的触觉,但亦有浓重的地域风格。流行多年的灰色今年大势已去,跳跃的橙红和新锐孔雀蓝色表现不俗,而知性的米色和性感的桃红色搭配相当出位。整季的色彩相对以往更热烈、浓重,撞色亦反传统。今季的款式以休闲、舒适为主,除了色彩缤纷的针织衫,各种中、短外套将大受欢迎。面料方面,除各种羊毛织物外,经典的格子图案以及日本的浮世绘图案将仍流行。

  今年深圳的冬季将会呈现出反叛的颜色相撞,不同材质的面料相配,东西方风格的服饰相融,矛盾而新鲜。今冬,将是一个精彩纷呈的季节。

  夏国新(“歌力思”总设计师):

  2001年秋冬国际女装流行色彩会以孔雀蓝、桔黄等明艳跳跃色为主流色,配以米白、玫红、棕灰等辅助色。硬挺有质感的弹力面料会更加流行,闪光面料、金属线面料也会大放异彩。今年秋冬另一流行特点会是在工艺上更加强调细部的装饰,绣花、珠片、丝印也会广泛使用,整体款式设计上会更趋向于休闲和随意组合。

  就深圳本地流行趋势而言,由于信息交流的发展,流行也会紧随国际流行节拍,只是在顾客中接受的范围不同而已。

  计国琴(“NOWHERE”总设计师):

  2001年秋冬国际流行将在以往流行的各种自然色系中加入淡淡的艺术氛围,体现女性的飘逸浪漫、性感华美,馥郁高贵。由于都市生活的紧张与生硬,服装中柔性要求增强,用一些纯自然浪漫的图案来体现人与自然的共鸣,灵感来源于比如天空的变幻,海的叹息,微霜的星光,花朵的香芬等等,同时用一些金属光泽,动物纹饰等来勾勒个性的张扬。面料中质感层次增强,柔透的纱叠印出硬朗的粗纹,毛衫不同线质的对比,闪闪烁烁的金属丝线穿过中规中矩的网眼,隐隐现现的珠片光彩半遮面的从丝织物后透出神秘,让人在惊鸿一瞥之后仍感到目光的灼伤,这便体现了都市女性美丽的杀伤力。

  梁子(“天意”总设计师):

  2001年秋冬国际女装流行趋势就面料而言,经高科技工艺手段整理后体现绿色环保概念的纯天然材料,以及具有天然材料之外观效果的其他面料。和那些具有休闲风格的毛织物、混纺织物,都将会在冬季流行。如涂层的棉、麻、丝绸等面料,既保持了天然纤维的手感、外观效果,又增加了对秋冬季防风雨、保暖的功能;传统的灯芯绒面料经印花、柔软等加工处理仍将具有其独特的魅力流行于这个秋冬。

  /王艺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消费者质疑:打折服装为何不能试穿 (2001/08/09 13:56)
伦敦服装设计师开始搞破坏(图) (2001/08/09 09:54)
服装业成为繁昌外贸出口主导产业 (2001/08/07 14:20)
大运会前奏:12万件各式服装争奇斗艳 (2001/08/07 14:48)
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明年4月举行 (2001/08/04 16:49)
针织服装:男士潇洒女士俏 (2001/08/04 09:34)
E时代的服装图案 (2001/08/04 08:52)
为拍服装广告 郭富城走遍巴黎各大名胜(附图) (2001/08/02 10:10)
中国服装15元附近企稳 短线调整已经到位 (2001/08/01 08:18)
中国服装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 可以关注 (2001/08/01 13:54)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