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毛痣”咋治疗?

http://vogue.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5:16 新浪女性

  网友问:我是一位22岁的女孩,早在我10岁左右,在我洗澡时,我发现自己的大腿内侧有一块褐色的斑点,当时很小,呈斑点状,颜色很浅,又在比较隐蔽的地方,因此我一直没去管它。随着年龄的增长,没想到它也随着我成长,那些小褐斑慢慢的连成片,并且褐斑上半部分长出汗毛来(因为我本身的汗毛很少),比我本身的汗毛颜色深,并且更粗,更长,汗斑颜色也在逐年加深。我现在连短裤都没办法穿,因为它紧靠着我的大腿跟部,已经比我的手掌还大些了,可是它一点也不痛不痒。但是早在我高一时,我还可以穿泳装而不被发现。我也到过厦门的中山医院,医生说,这种比较罕见,一般来说斑是不会扩散的,而我的却扩散了,并且长毛!!他们也将其定义为"毛痣"。我想了解,它到底是不是"毛痣"因为毛痔似乎不会扩散?它要如何治疗才能不留下疤痕?费用大概要多少?

  吴大夫答:这种叫做色素性毛表皮痣,一般是儿童期开始出现,随年龄增长,可以逐渐扩大,日晒可以加重其颜色。等成年以后发展减慢,逐渐不发展,但也不会自己消失。这种情况用激光治疗其色素效果不好,以为它和太田痣等的发病机理不同,但可以考虑用激光去除表面的毛,这一般是没有瘢痕的。其它的方法只有手术切除植皮了,这种肯定是有瘢痕的。具体的费用和你的面积有关。

  新浪时尚俱乐部现特聘北京医科大学的美容护肤专家吴博士为网友在线解答美容方面的内容,欢迎广大网友提问!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美容专栏一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