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皮肤长粉刺,象是起“鸡皮疙瘩”?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15:33 新浪女性

  网友问:我是个二十几岁的女孩,从中学开始就发现自己的皮肤不好,经常长粉刺。而且平时我的大腿、两臂等处的皮肤老是一粒粒的,象是起"鸡皮疙瘩",也曾咨询过,似乎是毛孔角质堵塞,不知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吴大夫答:你的这种疾病叫做毛周角化症,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它是由于毛囊口角化,影响了毳毛的生长。所以皮肤表面摸起来不光滑,象鸡皮疙瘩,其实在每个小丘疹中都有一卷曲的毛发。这种疾病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方法,但适当应用一些药物可以改善病情。口服维生素A或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等对本病有一定帮助;此外,外用皮肤角质软化或角质溶解剂,可以减轻症状,使皮肤表面变的比较光滑。如外用维甲酸、水杨酸药膏等。维甲酸的应用应该从低浓度开始,如从0.05%-0.1%,以避免对皮肤产生刺激。但这些药物都需要长期坚持使用才能有效,如果时间太短是看不到效果的。

  新浪时尚俱乐部现特聘北京医科大学的美容护肤专家吴博士为网友在线解答美容方面的内容,欢迎广大网友提问!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美容专栏一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