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鸡蛋清拌香蕉涂脸是否会引起脱皮?

http://vogue.sina.com.cn 2002年04月23日15:45 新浪女性

  网友问:我是整天面对电脑的工作人员,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脸上严重脱皮,每天洗完脸后,脸非常难受,白天涂一些羽西的保湿霜来掩盖一引些。我最近一段时间都在用羽西的产品,就最近一周才有脱皮现象;还有我每周用鸡蛋清拌香蕉来涂脸,会不会由这引起的?

  吴大夫答:这种脱皮的现象非常常见,叫做干性脂溢性皮炎。它是由于皮脂分泌异常,加上糠枇胞子菌的感染导致的。常常发生在面部,一般冬季和春季好发,常由疲劳、情绪紧张或感染等因素诱发。这种疾病容易复发,日常应该注意控制,少吃多糖多脂的饮食,多吃水果和饮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搔抓,生活起居规律。治疗轻的时候可以外用维生素B6软膏,在比较严重的部位可以短期使用尤卓尔、艾洛松等副作用小的激素,每日一次,好转后可以停用,加重时再使用,还可以配合口服维生素B。此外此时的护肤品最好选择滋润性的,由于蛋清的作用是使皮肤紧绷,减少出油,最近先停用。

  新浪时尚俱乐部现特聘北京医科大学的美容护肤专家吴博士为网友在线解答美容方面的内容,欢迎广大网友提问!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美容专栏一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