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青春豆发炎留下疤痕可激光磨平吗?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6:32 新浪女性

  网友问:我的左脸颊上有一个圆圆的凸起小疤痕,是因为今年年初长了青春豆后,我用手扣,发炎以后留下的疤痕,颜色刚开始是黑中带青,时间久了,颜色渐渐淡了,但是仍然凸出于皮肤表面.最近,我去了美容医院想用激光将它除去,但是手术后效果不佳,因为据美容医生说,他摸我的疤痕,感觉是一个很大的硬块,并且一半在皮肤表面,一半在皮肤下面,他不太清楚疤痕里头究竟是什么,他让我选择或者只是将疤痕的表面颜色磨掉,而不去掉整个疤痕硬块,这样他保证不会留下疤,或者他把整个硬块去掉,包括皮肤下面的部分,但这样肯定会留下疤痕.我选择做了第一个方案,然而现在手术后,颜色反而变深了(似乎是色素沉积),不知是因为他只磨了表皮,没有去掉整个疤,使得皮肤没法正常生长康复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导致的?据美容医生说,是因为当时没有完全磨掉疤痕,使得一部分细胞核扩散而导致的色素沉积(我没有听太懂,大致是这个意思).您认为可能会是什么原因呢?美容医生说他还可以给我再做一次激光磨平,把这次不成功的手术留下的色素沉积去掉以及磨平我原来的青春豆疤痕,您认为这可行吗?还会不会再留下更深的疤痕呢?

  吴大夫答:首先应该看你手术到现在有多长时间,如果还不到2个月,可以通过外用维生素E、C或果酸类护肤品,来促进颜色的恢复,如果已经很长时间而颜色仍不消退,说明不是暂时的色素改变,这种情况在用激光磨削的时候非常常见,和个人的皮肤本身有关,尤其是本身皮肤不很白的人越容易局部留下色素沉着,而且非常难恢复。所以你应该首先观察,这种色素改变是否是可以恢复的,如果是不可恢复的,再做一次激光还是会留下色素沉着的。

  新浪时尚俱乐部现特聘北京医科大学的美容护肤专家吴博士为网友在线解答美容方面的内容,欢迎广大网友提问!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美容专栏一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