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聆听肌肤“美丽”的心事(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15:46 《清洗》杂志

  文/vivian

  只有你最了解自己的肌肤,只有你最知道她的所爱。可有时,你也会为她而苦恼:不知什么时候冒出的色斑、小痘痘,还有面对越来越多品牌的无所适从……就让我们一起,聆听肌肤“美丽”的心事,共同探讨解决之道吧。

  “我脸部的皮肤较粗糙,鼻子和下巴处的毛孔很明显,T字区整天油乎乎的,还不断有黑头出现,有人告诉我每天用碱性较大的香皂多洗几次脸,可一段时间后不但没有好转,皮肤反而更加粗糙,还容易起皮,我该怎么办?”

  解决之道:温柔洁肤,给肌肤清爽的呼吸!

  健康的肌肤具有呼吸功能,它可以通过毛孔分泌出一些具有保护功能的液体。在清洁皮肤的时候,可能会使其变得脆弱。过度清洁或清洁不足都会破坏皮肤表面及深层的平衡,从而导致皮肤粗糙和过早地衰老。

  温柔洁肤,清除皮肤中的不洁物,保留良好的组成物质,让肌肤清爽自如地呼吸是正确的解决之道。

  专家配方:清爽消炎系列洁面品

  

  第一套:雅姿清爽洁面乳+清爽紧肤水+清爽乳霜+清爽洁净面膜

  功效:在彻底洁净肌肤的同时,给肌肤自如的呼吸,清爽紧肤水清香宜人,给你的肌肤充足的水分补充,清爽乳霜给你天然的保护,每周1~2次的面膜更使你显得青春靓丽。

  

  第二套:露华浓绿茶靓肤洁面乳

  功效:富含绿茶萃取精华,每日使用,令你的肌肤柔润光滑,焕发青春光彩。·含绿茶萃取精华,有效延缓细胞老化,保护肌肤不受自由基和外界污染环境的侵害。

  ·独有的氨基酸型配方温和洗净面部,保护肌肤天然滋润层。

  ·所含的天然春黄菊成分,具有舒缓肌肤及消炎作用。

  ·泡沫丰富,香味清新怡人。

  ·100%不含皂基素,用后肌肤不紧绷

  

  第三套:碧柔弱酸性洗面乳或碧柔清凉洗面乳

  功效:清洗时肌肤原有的滋润成分不会流失。

  用毛巾擦干后,可有效防止肌肤中的水分蒸发。

  洗涤后,能保持健康肌肤的弱酸性状态,令肌肤柔润细致,充满弹性。

  蓝博士洁面TIPS

  什么是弱酸性?健康肌肤的pH值约为5.5~5.6,也就是呈弱酸性状态,它能够保护肌肤免受外界刺激,防止肌肤干燥。因此选择使用pH接近健康皮肤的弱酸性洗面奶和洗面乳能够在充分洗净肌肤的同时又不破坏肌肤原有的自身保护功能,而其中的营养成分又可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使肌肤继续保持免受外界刺激的抵御力,这也是许多厂家纷纷推出弱酸性洁面产品的主要原因。

  “我今年三十岁,前几年做过皮肤测试是油性皮肤,因此我日常洁面都使用适合油性肌肤的清爽洗面奶,可今年进入秋季以来,我突然感觉肌肤干燥、紧绷、脱皮,肤色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不知是年龄大了还是皮肤变了,我该选择哪种洁面品?”

  解决之道:给肌肤多喝水!

  每种皮肤的类型都是独一无二的,将皮肤简单地分成油性、干性和混合性肌肤是不科学的,每个人的皮肤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问题,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环境的改变,肌肤的性质和所需的营养都会改变。

  首先要搞清皮肤干燥起皮的原因:是由于疾病吗?是由于过度的室外活动而没有做好防晒吗?是皮肤过敏吗?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即使是油性肌肤也不能一味地采用去除油脂的洁面品,这样会破坏皮肤原有的保护层,使皮肤粗糙和出现皱纹。

  分析上面朋友的问题很可能是由于皮肤缺水造成的,应采用保湿型洁面品,保湿和去油并不矛盾,它可以在彻底清洁皮肤的同时使水分保留在皮肤细胞核中,增强皮肤的保护功能,使皮肤恢复光泽和舒适。

  专家配方:保湿系列护肤品

  

  第一套:欧珀莱系列洁面品

  功效:来自日本的欧珀莱系列洁面护肤品,保证在彻底洁肤的同时给你的肌肤更多呵护。纯天然制品,更滋润、更安全。

  

  第二套:羽西天然润白洁面乳

  功效:质地清润、温和的羽西润白洁面乳,在轻松卸妆的同时,可彻底去除皮肤深部污垢,迅速补充水分,清爽不紧绷且不会刺激柔嫩肌肤。

  

  第三套:

  名门闺秀珍珠美白洁面乳+珍珠美白精华液+珍珠美白霜

  功效:美白洁面乳可彻底深入清洁肌肤,为肌肤创造良好的营养吸收环境。使用后倍感洁净嫩白,如丝般光滑。美白精华液则可在瞬间深入滋润肌肤,控制黑色素生成,发挥高效美白及长时间保湿作用。珍珠美白霜可为肌肤提供美白隔离呵护,从而令肌肤健康美白,晶莹剔透。

  蓝博士洁面

  科学润白的原理是什么?肤色黑、不均匀或者有斑点是由于皮肤内层的黑色素细胞在一种叫做酪氨酸酶的作用下,经日照而产生黑色素所致。但这些情况并非是不可逆转的,如果在洁面产品中加入美白复合元素和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原素(如羽西产品中的酪氨酸酶抑制因子),就可达到健康润白的功效。

  “我经常化妆,平时也很注意对肌肤的洁净保养,可是,最近我发现皮肤有点粗糙,无光泽,妆容也大不如前了,美容小姐劝我多做做美容,可家人却劝我少用化妆品,我真的不知怎样才好?”

  解决之道:给肌肤做个大扫除!

  皮肤表层的细胞每28天更新一次(形成死皮),但皮肤会定期清除死皮。由于生活和年龄的增长,这一生理过程会逐渐减慢。当死皮在皮肤表面堆积时,我们的皮肤就失去了柔软和光泽。所以我们需用去角质磨砂膏定期帮助皮肤去除死皮,恢复光泽。这就好比家中要定期扫除一样,健康的皮肤也需要定期扫除。

  专家配方:磨砂洁面品

  

  第一套:薇姿泉之净卸妆乳+泉之净洁肤喱+泉之净去角质磨砂膏(每周一次)

  功效:可彻底去除化妆品残留,清洁肌肤,保留良好的组成物质。泉之净去角质磨砂膏更能去除死皮,使皮肤恢复光泽。

  第二套:海蕴矿物深层洁肤乳+海泥洁面露+净化海泥面部磨砂膏

  功效:矿物深层洁肤乳适合各种性质的皮肤,能深入毛孔,清除化妆残渍;也可使用海泥洁面露,它采用死海海泥中的丰富矿物质能吸收面部的多余油脂,净化残余化妆品及污垢;定期使用磨砂膏则可去除老死的表皮细胞,深入清洁,使肌肤回复洁净柔软,风采再现。

  第三套:丁家宜磨砂型、卸妆型面容一洗白+水平衡洁面凝露

  功效:每周1~2次的磨砂型面容一洗白,可彻底清洁深层污垢和老化细胞,晚间可用卸妆面容一洗白,它可以清除任何彩妆,彻底清洁肌肤,还能越洗越白,也许明天就无需美容了呢?清晨使用水平衡洁面凝露,清洁保湿,双效合一。蓝博士洁面轻度、重度粉刺皮肤的日常护理

  1.少吃高糖、高脂、海鲜类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中因含果糖较多应限量。

  2.保证睡眠每日不少于8小时。

  3.用流动水洗脸,以免交叉感染。洗脸次数不宜过多,每日二次,保持皮肤干燥。

  4.不能用手指挤压,否则会造成真皮的损伤和感染,留下疤痕。

  5.不蒸桑拿,不用美容器蒸脸,洗澡时避免热水刺激脸部。

  6.选择粉刺专用洁面品。

  “我的皮肤属于干性,平时不用任何洁面品都能洗干净,可是最近我发现我的皮肤越来越干,皱纹也越来越多,怎么回事?是清洁的方法有问题吗?”解决之道:给皮肤滋润和保湿!

  洁面不仅是洗去污垢和多余油脂,更是为了给面部肌肤充足的营养和呵护,皮肤每天都在不知不觉地失去水分,一旦皮肤处于缺水状态,就不能起到保护作用,结果就会感到不舒服、痒和干燥。人说洁面是美容的第一步,只有在洁面的同时给肌肤充分的滋润和保湿,才能使肌肤更健康、更有活力。

  不使用洁面品是不可取的,首先光靠清水只能洗去皮肤表面的灰尘,而无法去除皮肤深层的多余皮脂和死皮,长此以往就会影响皮肤的再生,使肌肤老化。

  选用一些高品质的洁面品,特别是含有人参、芦荟、果酸等滋润成分的洁面品再配合营养面霜一起使用,可以使皮肤在爽洁的同时保持湿润、年轻。

  专家配方:滋润型系列洁面品

  第一套:薇姿泉之净洁肤喱+润泉长效保湿日霜S2

  功效:泉之净洁肤喱在清除皮肤不洁物的同时可保留良好的组成物质,保护并加强不同皮肤类型的天然保护系统。润泉长效保湿日霜S2特为干性缺水皮肤而设计,含薇姿温泉水和天然保湿因子,补充并锁住皮肤内外的水分,加强皮肤的抵抗力。在干燥地区和寒冷季节使用更显功效。

  第二套:欧莱雅洁面乳+轻柔紧肤水+美白洁面露

  功效:欧莱雅专为干性肌肤配制的洁面乳,在轻柔洁肤的同时能保持肌肤水分的自然平衡。它可以轻柔而有效地卸妆、清除污垢,也会令肌肤柔嫩幼滑,尽情感受轻松和舒适。

  第三套:“竹盐”泡沫洁面膏

  功效:竹盐的渗透压作用可清除皮肤深层的排泄物,促进面部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并具有除菌、保持皮肤清洁的作用。其中的保湿因子可给予肌肤无可挑剔的柔嫩护理。

  蓝博士洁面

  什么是溶脂性洗面乳?人体皮肤表面除了会沾染污渍,还会分泌皮脂,其中以油性肌肤分泌的皮脂较多,这些积存在毛孔内的多余皮脂如果得不到有效清除,便容易生青春痘和粉刺。一般洗面奶只能洗去皮肤表面渗出的液体皮脂,而溶脂洗面乳则是在洗面乳中加入了能够溶解油脂的成分,从而能够将毛孔深处的多余皮脂洗净,有效防止粉刺的发生。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清洗》杂志专题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