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透视功能型洗面奶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15:37 《清洗》杂志

  文/一言

  不知从何时起,洗面奶已经不再满足于清洁用品的定位,而越来越多地热衷于除皱、靓肤、减肥等时髦话题。于是,洗面奶的柜台前出现了许多新卖点,有些产品甚至以脱销、别“做过了头”等广告手段来引导消费者购买。这些产品更多地强调效果,而没有真正从产品成分、功效原理上给消费者一个明确科学的答案。

  除皱——与皮肤正常的衰老抗衡

  “除皱洗面奶”这个名字你并不陌生,特别是当你发现恼人的皱纹慢慢爬上额头和眼角的时候,这个名字的吸引力就更加无法抗拒。这时,你千万不要指望这些皱纹真的能一洗了之。

  先来看看皮肤变老的原因。首先,日光中的紫外线UVA是导致皮肤老化的首要原因,其次,随着岁月的增长,真皮部分变质,皮肤组织失去韧性,皱纹随即出现,皮肤失去弹性……还有体内激素的变化、疾病的影响、生活压力的增加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等诸多因素都可导致大量皱纹的产生。它总体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人们能做到的只是对症下药,延缓皮肤衰老的进程和减少皮肤所受的伤害,也就是说,并非所有的除皱洗面奶对你都生效。

  例如:你长期从事户外工作,时刻受到紫外线的威胁,那么你就应该选择那些富含维他命E屏障系统的护肤品,以帮助你隔离导致皮肤老化的最大敌人UVA;如果你是由于皮肤过分干燥而使皱纹早早出现,那你就以选择保湿、滋润型的护肤品为最佳;而对于油性皮肤的你所要做的只是温柔去污,保证皮肤正常的呼吸,过度地清洁和过多地使用营养护肤品都有可能破坏肌肤的油脂平衡,出现粉刺痤疮,严重的还会使皮肤粗糙、干裂和老化。

  减肥——世界医学界的一大难题

  先声明,笔者没有尝试过减肥类清洁用品,因为怕万一出现“显著”效果而与身体其它部位不谐调。但周围却有不少朋友在充满信心地尝试着,这和她们“每药必吃”的热情差不多,到头来新药、新品不断涌现,钱包倒是“瘦”下去不少,可身上的肉却还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减了这里胖那里”。

  要想减肥,首先要了解肥胖的原因。它是由遗传因素、社会环境因素、心理因素和与运动有关的因素等多方面造成的,要想达到良好的减肥效果,除了保持良好的心态、饮食习惯和坚持锻炼之外,采取一些辅助手段以使减肥效果更好,收效更快是无可厚非的,但如果把药品和化妆品作为减肥的主要手段则是不可取的,清洁用品的减肥是通过吸收面部多余油脂以达到收紧皮肤、减少脂肪的效果,但如果用量和方法掌握不当或使油脂过分减少,那么对肌肤的损害是无法弥补的。

  青春痘——要想洗去不容易

  关于青春痘最大的误区就是它是由细菌和脏东西引起的,所以你认为只要洗得干净小痘痘就会消失,此时各种各样的除痘洗面奶也就成了你“战痘”的惟一选择。

  其实,青春痘是由于你自身荷尔蒙以及肌肤去除死皮细胞功能不完善造成的,这由你的基因决定,而不取决于你洗脸的次数和所用的洁面品,相反,过度洗脸或用含酒精类的护肤品以图“洁净”你的肌肤实际上会使青春痘更糟。

  再来看看洗面奶,普通去痘洗面奶只是比一般洗面奶碱性稍大一些,再加入一些消炎杀菌成分,而其他基本成分则没有太多改变。所以在清洁消炎的同时洗面奶中的营养成分也会营养脸部的痤疮杆菌,使痘痘更多,因此许多专家都认为患有青春痘后最好不用洗面奶或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地选择洁面护肤品,并培养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总之,青春痘是很难治愈的,但却可以去除和预防。

  你应该做到的——给患有青春痘的朋友。

  远离以酒精为主要成份的产品(产品标签上前四种产品为主要成分)

  远离彩妆,使面部肌肤较少接触化妆品。

  远离芳香剂,因为它会加重病情。

  远离眼霜,因为它容易堵塞毛孔,使油脂分泌过多。

  使用去头屑洗发水,因为引发头皮屑的真菌也会使青春痘更严重。

  慎用护发品,因为喷雾、发胶和摩丝沾到皮肤上都可能导致青春痘。

  透视洗面奶的功能并不是否定它的功能,因为任何产品都要靠不断地出新才能生存;科学地对待功能性产品,不是阻止消费,而是希望消费者能以更加平和的心态面对它们,在新品面前,多问几个为什么,真正选择到适合自己肤质的、高品质的洁面产品。这也是我们这个专题最想留给大家的。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清洗》杂志专题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