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这馨香宜人的卫生间(图)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15:08 《清洗》杂志

  文/vivian

  你注意过吗?参观朋友新居时丈夫和妻子的注意力绝不相同。丈夫主要关心房子多大,屋顶多高,布局如何等“几何”类问题,而太太们则关心装修是否新潮,家具是否配套,窗帘布艺品质如何等“艺术”类成果。太太们最拿手的还是通过卫生间的味道来断定房间主人的品位和修养,即:如果一进门就能嗅出卫生间的方向,则她们一定会对此家的妻子不屑一顾;而如果卫生间萦绕着令她们如醉如痴的迷迭香,她们也会诚心地询问它的品牌和购买地。可见,主妇们对卫生间的味道还是看得很重的。

  

  不只是卫生间,谁都喜欢一进家门就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自然馨香,这会使我们忘记一天的疲劳,感觉到家的温馨和安宁。

  实现愿望:

  

  干燥的花、叶、植物、木香都是很好的储存香气的物品,它们的香气能够保持两周以上。

  1.买两只自己喜欢的广口瓶,将干花插入瓶中,每隔一段时间滴几滴香水即可。

  

  2.商场里出售的各式香包、香叶既是很好的芳香制品也是不错的装饰品,你可以将它们放入柜中,或系在窗帘上。

  3.柠檬是最好的除臭剂,将鲜柠檬切成片状,干燥后放入器皿中置于卫生间,可以防霉除味。(注意不要直接将柠檬片放在陶瓷表面,以免印迹不易清除)

  4.各种调味料也是优秀的芳香剂,大料、辣椒、香叶、桂皮等不仅能调出上好的美味,也能散发出宜人的馨香。

  

  洗脸池周围是潮湿的场所,我们每天在这里洗脸刷牙,难免会有陈腐的味道,如何改善盥洗盆周围的气氛呢?

  实现愿望:

  运用各种小的装饰品来使面盆旁保持干爽清香是个实用的方法。

  

  1.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既可以装点生活,也可以散发芳香。

  2.选用各式香味挂片、挂画装饰卫生间,可谓一举两得。

  3.选择防潮耐湿的绿色植物或鲜花放在池边定能带给你一天的好心情。

  

  最喜欢泡澡时的放松惬意,要是再能享受到香氛浴就更好了,可惜,不知哪种味道最适合。

  实现愿望:

  洗个悦人的香薰浴,既可以享受到醉心的舒畅又能带给浴室持久的芬芳。

  

  1.各式香烛最能烘托气氛,将它们放入盘中点燃,使浴室充满自然的香气。

  2.点燃神秘的草叶香,在浓郁的香气缭绕中感受生活。

  

  卫生间“味道”最关键决策者还是它——马桶,其实,它的许多罪名都是冤枉的,你们只要稍微关心关心,它是不会给家里添麻烦的。

  实现愿望:

  

  1.如厕后及时冲水,冲净后将马桶盖盖好。

  2.选用除臭型的清洁剂,卫生芳香两不误。

  3.适当用些香精、香水也无妨。

  4.各式小香贴、爽花蕾、洁厕香泡等都是卫生间除臭的好帮手。

  5.绿色植物是最好的除味剂。

  6.选择几种装饰用的香气浓郁的果物,如洋梨、香瓜、小南瓜等放在马桶水箱上,既环保香味又自然,还有益健康呢!(注意瓜果不要洗,需要时可以用干布擦拭,否则容易变质)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清洗》杂志专题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