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TOP手机科技芯
无限掌中舞
新浪首页 > 时尚俱乐部 > 正文
十月洁衣备忘录

http://vogue.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13:40 《清洗》杂志

  

  气象预报:天气渐添凉意,秋高气爽。流行指向:棉制或麻制的中长袖T恤、衬衫可随意地

  搭配各种长度的裙、裤,当然超薄、挺括的

  纯毛套裙还是办公室一族最安全的装束。心情特写:天高云淡,在山水间挥洒青春。

  十月×日利用长假去桂林旅游

  尴尬:从旅行袋中取出的浅蓝色七分袖衬衫皱巴巴的,身边又无熨斗。

  分析原因:折叠不当及旅行包中的其他物品挤压所致。

  抢救措施:将衬衫悬挂在蒸汽弥漫的浴室中,巧借蒸汽的作用,次日早晨发现衣服虽有些潮湿,但褶皱少了许多。

  十月×日中午匆匆请出差来京的朋友吃水煮鱼

  尴尬:紫罗兰色纯毛套装的前襟处留下了两滴红色的油迹,十分显眼,下午还要去参加一个重要的媒体见面会,送干洗店已经来不及了。

  分析原因:系吃饭中高谈阔论时不慎滴上的辣椒油。

  抢救措施:在朋友的推荐下马上购得“一喷净”一罐,将干洗剂喷在油迹处,经1~2分钟待喷雾剂干透后,轻轻掸去白灰,竟然一切都OK了。

  十月×日准备参加几个大学同学的聚会

  尴尬:临准备出门前才发现,原本飘逸的墨绿色碎花长裙不仅没有飘起来,还总往腿上吸。

  分析原因:漂洗时忘了添加衣物柔顺剂,聚酯纤维的长裙与长筒丝袜摩擦当然会起静电。

  抢救措施:在长裙的衬里侧均匀地喷洒伊人牌衣物静电去除剂,再上身一试,幽雅地转几个圈,镜中的我一袭长裙飘飘洒洒,仿佛又回到了昔日校园。

  十月×日去朋友家做客

  尴尬:回家后才发现银灰色的七分袖连衣裙上有一块黄色的咖喱油渍。

  分析原因:朋友烧的咖喱鸡块固然好吃,但也用不着吃不了兜着走呀!

  抢救措施:书上介绍对付这种顽固污垢最好用5%的次氯酸钠溶液刷洗,但苦于家中没有准备,只好先在脏污处撒些食盐“闷”一会儿,再用水浸湿,最后再将衣服放入洗衣液中轻轻揉搓,晾干后发现洗净效果也不错。(文/可昕)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时尚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清洗》杂志专题专题


时尚俱乐部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